华西能源拟控股华西医投

华西能源拟控股华西医投
2019年08月07日 23:43 金融投资报

原标题:华西能源拟控股华西医投 来源:《金融投资报》

    

  本报讯 (记者 杨成万) 近日,华西能源(002630)公告称,公司拟自筹资金(现金)8159万元,收购成都华西能航股权投资基金发布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能航基金)持有的黔西华西医疗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简称:华西医投)41%的股权。本次股权转让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黔西华西医投51%股权,华西医投成为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由于公司本次对外投资已构成关联交易,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与该关联交易有利害关系的关联人将放弃在股东大会上对该议案的投票权。

  根据《股权转让协议》,能航基金将其持有的华西医投41%的股权转让给公司,华西医投其他股东放弃优先购买权。公司曾于2018年7月13日披露了《关于合资组建PPP 项目公司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司以现金出资1990万元与黔西县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黔西城投)、能航基金、四川星星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星建设)合资设立PPP项目公司——华西医投,注册资本19900万元,其中,公司出资1990万元,持有10%的股权。由华西医投负责黔西县医疗卫生标准化建设PPP项目投资、建设、运营的具体实施。

  由于黔西县医疗卫生标准化建设PPP项目尚在建设过程中,经交易双方协商一致后确定股权转让价格2438万元。

  公司表示,本次对外投资收购华西医投41%的股权,是为充分发挥各方优势、推进PPP项目融资工作的顺利开展,加快在手PPP项目工程建设进度,保证PPP项目合同的顺利执行。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华西医投51%股权,华西医投将成为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如项目顺利建成和投运,将对公司收入、利润等指标将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

  不过,公司同时表示,华西医投在未来在项目执行过程中,可能面临宏观政策调整、外部环境发生重大变化、自然灾害、突发意外事件,以及其他不可抗力因素影响所带来的风险。同时在未来建设运营过程中,还可能面临工期延后、合同货款不能按期收回;主要原材料、人工价格上涨导致建设和运营成本超出预算等风险,项目最终执行收益存在不确定性。

来源:《金融投资报》 http://jrtzb.com.cn/

与中国资本市场一起成长;精准研判,权威解读,透彻分析 ;《金融投资报》助你财富增值!

邮发代码:61-146(周末证券)  61-102(限四川地区,全套)

四川订报热线:028-86968486

上海订报热线:11185

微信公众号:jrtzb028

华西能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