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零日”到来?报告:全球1/4人口面临严重缺水危机

“归零日”到来?报告:全球1/4人口面临严重缺水危机
2019年08月07日 15:29 环球网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归零日”到来?报告显示:全球1/4人口面临严重缺水危机

  法国费加罗网站报道截图:全球1/4人口遭受水资源短缺威胁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周玉婷】 世界资源研究所6日发布报告称,全球1/4人口面临极大的水资源短缺压力,濒临水源枯竭,也就是无水可用的“归零日(day zero)”。

  据法国费加罗网站报道,8月5日,世界资源研究所发布《输水道水源风险地图》报告,就世界各国面临的水资源短缺、干旱以及河流泛滥的风险进行评级排名。其中,17个国家面临“极大的水资源压力”,这些国家的农业、工业与城市用水超过其地表及地下可用水资源总量的80%。

  RT报道截图

  据今日俄罗斯(RT)援引世界资源研究所的报告称,水资源短缺压力最大的国家多位于在中东和北非。卡塔尔居首,其次是以色列、黎巴嫩和伊朗。这些地区除气候炎热、干燥等不利条件外,日益增长的农业灌溉需求及工业和城市用水需求也加剧了当地的水资源压力。世界资源研究所建议该地区的国家从废水再利用着手,满足工业和农业用水需求。

  此外,虽然印度在水资源“极度短缺”的国家中排名第13,但其人口是其他16个国家人口的3倍,因此形势更为严峻。

  世界资源研究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安德鲁?斯蒂尔说:“水资源压力无人问津,是个重大的危机。”直接关乎粮食安全、地区冲突、移民问题、金融稳定问题。 他还表示,当今世界气候变暖,当用水需求与供应基本持平时,即便是小范围的干旱也会导致悲惨的后果。近来发生在南非开普敦、巴西圣保罗和印度清奈的危机就是例子。

责任编辑:陈合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