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奈飞和亚马逊正面杠,迪士尼推出一份“套餐”

与奈飞和亚马逊正面杠,迪士尼推出一份“套餐”
2019年08月07日 20:25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与奈飞和亚马逊正面杠,迪士尼推出一份“套餐”

北京时间8月7日,美国迪士尼公司宣布,将从11月12日起,以美元12.99元的价格,向用户提供旗下三大流媒体服务(Disney+、Hulu和ESPN+)的套餐。

迪士尼CEO罗伯特·艾格将流媒体服务“Disney+”称作“公司在其任职期间推出的最重要的产品”。

当前,以流媒体视频为代表的新一代影音业态,已成消费新舞台。

以英国为例,据英国通讯管理局(Ofcom)数据,约有1330万家庭(相当于英国家庭总数的47%)都订阅了视频“流媒体”服务,比去年的1120万年户增加了210万,而且观众每天花在传统电视节目上的时间也相比去年减少了50分钟。

截至目前,Netflix(奈飞公司)是流媒体行业的“领头羊”。不过,今年Netflix的业绩增长放缓。其中,第二季度用户增长量(270万)仅为华尔街预期的一半。

奈飞业绩低于预期,最根本的原因是,众多公司开始发力,想分得一杯羹。目前,像亚马逊、CBS(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付费电视HBO,以及娱乐巨头迪士尼等都在重点布局这一产业。而在中国,以BAT(百度、腾讯、阿里巴巴)为首的互联网企业,也在积极发展旗下视频平台。

目前,各大公司提供的流媒体服务成差异化趋势。Netflix是以低价DVD租赁和视频流服务为主,注重提供高质量剧集;Youtube强调用户的视频内容分享;亚马逊注重与其会员的服务绑定,同时提供音乐和Kindle电子书服务;而像迪士尼、康卡斯特、福克斯等公司,则是有线电视网在互联网时代的补充,主要提供有广告的低价订阅服务。

本次迪士尼推出的流媒体服务套餐,与Netflix和亚马逊等公司的相比,价格优势明显。据迪士尼公司预计,到2024年底,流媒体订阅用户将达到6000万至9000万,其中,1/3为美国本土用户,2/3为海外用户。

(国际金融报记者 赵璐)

奈飞 迪士尼 亚马逊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