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股昨逆势上行 7月业绩却有点“踉跄”

券商股昨逆势上行 7月业绩却有点“踉跄”
2019年08月07日 06:32 上海证券报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许盈 记者 徐蔚 ○编辑 孙放

  8月6日午后,券商股迎来久违大涨,但截至当晚发稿时,发布7月财务数据的30家A股上市券商中,却有近半数的月度净利润环比下降。

  8月6日午后,券商股迎来久违大涨,弱势市场氛围下,资金涌入券商股的迹象明显。但截至当晚发稿时,发布7月财务数据的30家A股上市券商中,却有近半数的月度净利润环比下降。分析人士指出,这主要是因为6月经营数据呈爆发式增长,部分券商在二季度末确认收入,导致环比基数甚高。

  总体来看,上述30家券商7月营业收入(合并口径,下同)合计为171.64亿元,净利润合计62.21亿元。

  营业收入方面,除新股红塔证券外,其余29家上市券商中,仅9家券商7月营收实现环比增长。同比看,有可比数据的券商中,六成的7月营收实现增长。

  按单月收入规模排名,中信证券华泰证券国泰君安海通证券中信建投位居前五,加上招商证券国信证券中国银河,共有8家券商7月营业收入在10亿元以上。增幅方面,第一创业南京证券7月营收环比增幅最高,分别为82.16%、50.64%。同比看,营收增幅最高的是南京证券、兴业证券,分别为205%、107%。

  净利润方面,7月中信证券以7.24亿元的净利润夺魁;海通证券净赚6.35亿元,位居第二;中信建投则以6.18亿元的净利润位居第三,其同比增幅近400%,环比增幅达36.85%,业绩增幅在大券商中颇为显眼。天风证券山西证券等两券商7月录得亏损。总体看,7月净利润超过1亿元的券商共12家,其中不乏南京证券、东兴证券等“黑马”。

  净利润环比方面,有15家券商7月净利润较6月实现增长,国元证券环比增幅最高,达354%。另外,方正证券(维权)西部证券、第一创业等也有超过100%的环比业绩提升。

  统计今年前7个月的累计净利润,国泰君安、中信证券和海通证券暂时领先,至今年7月底分别实现56.83亿元、55.44亿元和49.01亿元净利润。

  昨日市场普跌之际,券商股仅微跌0.57%,十余只券商股逆势上行,长城证券、红塔证券涨幅超5%,中信建投涨逾3%。而对于券商股未来的机会,多数机构持乐观态度。中信建投表示,前期券商股一直处于横盘阶段,但外部利空反而消化了券商股部分估值溢价。三季度若有调整,建议逢低加仓券商板块,证券业或领先于经济拐点,提前见底。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原

券商股 南京证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