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鑫药业“汇报”工业大麻进度:与事业单位合作进行国内检测

紫鑫药业“汇报”工业大麻进度:与事业单位合作进行国内检测
2019年08月06日 23:23 每经网

原标题:紫鑫药业“汇报”工业大麻进度:与事业单位合作进行国内检测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王帆    每经编辑 文多    

继宣布引进荷兰工业大麻种子后,紫鑫药业(002118,SZ)继续推进工业大麻种子在国内的引进与检测。

8月6日晚间,紫鑫药业公告称与长春海关技术中心达成战略合作,合作项目包括工业大麻种子种苗的引进及检测等。

作为工业大麻概念股的“先锋部队”,紫鑫药业自今年1月宣布进军工业大麻以来,陆续又披露了一系列项目进展。今年5月,紫鑫药业就宣布确定将从荷兰首次引进一种大麻种子,并委托具备麻类进出口资质的公司引进国内。但种子的相关试验数据是在荷兰室内条件下模拟中国境内环境而得出的,尚未在我国境内展开试验。

这意味着,若本次与长春海关技术中心的合作顺利推进,或将填补紫鑫药业工业大麻种子在国内检测数据的空缺。

合作进行工业大麻种子检测

据紫鑫药业公告,公司8月5日已与长春海关技术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书》,双方计划在工业大麻项目、人参及中药材检测鉴定、火麻油进口项目等领域开展深度和广度合作。

其中,工业大麻项目合作包括进出口工业大麻种子种苗检测、行业标准制定、相关科研立项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本次的合作方为长春海关技术中心,企业性质为事业单位,经营范围即向出入境检验检疫提供技术保障。

公告中首先“前排”介绍了双方工业大麻种子及种苗的引进及检测合作,即“以技术中心为主导,联合紫鑫药业,针对前期工业大麻种子种苗的引进及检测工作,专门立项操作”,并且“共同建立工业大麻种子及种苗引进流程标准化、规范化”。

此外,公告称还双方要共同制定工业大麻行业标准,以此“努力树立企业在工业大麻领域的独家性及权威性”。

紫鑫药业还表示,吉林省工业大麻项目现处于发展初期,因此相关种子、技术等引进及检测工作较为困难冗长,而长春海关技术中心是省内权威官方技术机构,并拥有丰富的政策资源,可快速推进检测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外,首批工业大麻示范种植基地选址在通化柳河,而长春海关技术中心在通化设有分中心,其分中心将负责工业大麻中期的种植培育检测跟踪,后期成品制品检验检测等工作。

工业大麻检测行业具潜力

自年初掀起一股“工业大麻热”以来,不少上市公司应声而起,入局工业大麻种植、加工、检测、产品开发等产业链各环节。

主营中成药和人参产品的紫鑫药业,于今年1月宣布旗下荷兰全资子公司Fytagoras与吉林省农业科学院正式建立合作研发关系,开展工业大麻的研发工作,并计划以“完成大麻品种的CBD(大麻二酚)含量达10%以上”为工作目标。

4月,紫鑫药业专门成立了一家国内子公司,计划由其逐步承接荷兰Fytagoras公司在国外工业大麻技术领域的研发成果。

5月,紫鑫药业确定首次引进荷兰Fytagoras公司遴选出的一种大麻种子,并委托具备麻类进出口资质的第三方公司引进国内。

彼时,紫鑫药业曾表示,拟引进的工业大麻及纤维大麻种子品系,其试验数据是在荷兰室内条件下模拟中国境内环境得出的,尚未在我国境内展开试验。

这意味着,若本次与长春海关技术中心的合作顺利推进,或将填补紫鑫药业工业大麻种子在国内检测数据的空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工业大麻的检测不仅对于紫鑫药业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整个国内工业大麻行业来说,更是一个蓝海。

今年6月,另一工业大麻“概念股”易世达(300125,SZ)也宣布与美国一家公司共同出资,在美国设立大麻产品检测中心,从事工业大麻植物提取物有效成分定性定量检测等工作。

易世达表示,大麻产品检测服务中心具有投入小、风险可控、需求刚性、盈利稳定的特点;市场对于监管标准的需求迫在眉睫,检测将成为产品市场准入的标配。

天风证券也曾发布研报称,现有CBD实际效果受到质疑,效用缺乏足够科学数据支持,催生了检测产业需求;目前工业大麻领域对于土地环保、农药残留方面的规条仍在完善中,检测产业具备潜在价值。

记者注意到,尽管市场潜力巨大,但监管部门直至今年7月左右才颁发国内第一个工业大麻检验检测CMA资质证书。

据云南网7月1日报道,云南云测质量检验有限公司日前成为了国内首家取得工业大麻检验检测CMA资质证书的检验机构,取得了工业大麻中大麻二酚、四氢大麻酚(THC)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CMA),标志着其检验报告可用于产品质量评价、成果及司法鉴定,具有法律效力。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李诗琪 摄

紫鑫药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