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海富兰克林基金杜飞:5G时代的科技股投资机遇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杜飞:5G时代的科技股投资机遇
2019年08月06日 16:39 中国网

原标题:国海富兰克林基金杜飞:5G时代的科技股投资机遇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8年12月7日5G频谱方案公布,2019年6月6日5G牌照发放,7月26日华为5G手机Mate X发布,中国进入5G网络时代。从2G时代落后,3G时代追赶,4G时代并进,到5G时代领先,中国通信设备厂商技术研发能力一路攀升,配合中国低频段的频谱优势,国内5G网络有望在全球率先实现商用,2020年有望成为5G商用元年。那么5G网络到底有什么性能优势呢?

  相比于4G网络主要追求速率,5G网络的体验速率是4G网络的10倍以上,连接数密度是4G的5倍以上,而时延只有4G的1/5。5G网络可以依托高速率实现增强移动带宽场景,依托广覆盖实现低功耗广覆盖场景,依托低时延实现低时延高可靠场景。5G核心网升级完成后,依托网络切片技术和边缘计算技术,5G网络可以灵活搭建出多个虚拟专网,应用于不同的应用场景。5G网络可以为VR/AR、云游戏等人的消费需求定制高速率的专用网络,可以为智能驾驶提供高可靠低时延的专用网络,可以为智能电表等公共物联网需求提供低功耗广覆盖的专用网络。过去的智能生产线使用总线通信技术,搭建专网的投资成本很大,5G时代,工厂可以向运营商定制专属与工厂环境下的专用网络,既可以降低建设成本,又可以保证安全性。4G改变人,5G改变物,5G时代是一个万物智能、万物互联的时代。

  5G应用如此丰富多彩,那么都有哪些投资机会呢?5G网络下的数据将是指数级增长的,海量的数据需要海量的存储和计算能力,IDC、服务器、交换机和CDN等网络基础设施的长期投资机会凸显。5G网络架构下,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新型计算形态可以更快速的发展,云计算和人工智能也将是诞生新的科技巨头的重要领域。万物互联催生了海量的物联网连接需求,物联网模块和物联网平台厂商将高度受益。VR/AR需求的诞生将催生新的消费电子终端的出现,云游戏有望重新定义移动游戏新业态。智能驾驶的需求促使汽车变的更加电子化和软件化,汽车电子和软件厂商将受益这一过程。

  5G时代,中国在全球范围内占得领先位置,各种应用进入爆发前夜。数年后,当我们回顾本文中所描述的应用场景,或许只是沧海一粟。积极的投入这一轮科技浪潮中,为中国产业升级提供助力,分享中国技术进步带来的成果。掘金5G,时不我待。(作者为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经理杜飞)

5G 5G网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