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方案有三大特点

商务部: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方案有三大特点
2019年08月06日 16:16 澎湃新闻

  原标题:商务部: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方案有三大特点

  8月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总体方案》有关情况。

  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表示,《方案》主要体现了三个特点:一是坚持贯彻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发挥开放型制度体系优势,推动统筹国际业务、跨境金融服务、前沿科技研发、跨境服务贸易等功能集聚,整体提升区域产业能级,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二是坚持对标国际高标准。在前期探索实践基础上,对标国际上公认的竞争力最强的自由贸易区,选择国家战略需要、国际市场需求大、对开放度要求高,但其他地方尚不具备实施条件的重点领域,研究提出具有较强国际市场竞争力的开放政策和制度。

  三是坚持以风险防控为底线。加大开放型经济的风险压力测试,为长远发展夯实基础。从重点领域监管、信用分级管理和边界安全等不同维度构建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全面提升风险防范水平。

责任编辑:陈合群

临港 上海自贸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