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有突破 13只川股收 2355 万“红包”

科技创新有突破 13只川股收 2355 万“红包”
2019年08月06日 22:58 金融投资报

原标题:科技创新有突破 13只川股收 2355 万“红包” 来源:《金融投资报》

    

  根据《四川省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四川省科技厅于7月29日-8月2日对2019年第四批省级科技计划338个项目进行了公示。《金融投资报》记者梳理后发现,有13家上市川企的15个项目入选,共计获得立项经费2355万元。“单个项目的立项经费在50-500万元不等,虽然金额不大,但却表明了政府鼓励企业科技创新的导向。更为重要的是,标志着这些企业在科技创新方面有了新突破,为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了条件。”有业内人士表示。

■本报记者 杨成万

东方电气:研发设计大型风电机组

  东方电气此次同时入选两个项目。一个项目是汽轮机网络安全一体化保护系统关键技术研究与开发,获得立项经费500万元,在此次13家上市川企入选的15个项目中,单个获得的立项经费最多;公司同时入选的另外一个项目是4-7MW大型风电机组联合设计与综合实时数字仿真平台研发,获得立项经费100万元。

  川大智胜此次也同时入选两个项目。一个项目是红外散斑实时高精度三维测量仪研发,获得立项经费400万元;另外一个项目是高精度道路交通气象灾害智能检测与预警系统研发,获得立项经费100万元。公司针对任意光照下任意姿态变化的人脸识别能力差和难于鉴别仿冒者用活动视频或三维面具仿冒的瓶颈难题而研发了该项目。

  旭光股份此次入选的项目是交/直流充电桩计量检定及巡检测试仪研发,获得立项经费220万元。公司共进行了16项重点技术开发课题的攻关;与高校合作开发的应用于大功率脉冲功率应用型产品,目前已完成前期试验。

  中科信息此次入选的项目是工业互联网基础软件平台关键技术,获得立项经费200万元。公司在人工智能领域主要技术方向和取得的成果主要包括高速图像实时处理、图像建模及算法、光机电一体化、集群无人机协同控制、高速机器视觉、云计算、大数据技术、虚拟现实、智能医疗及物联网技术。五粮液:变酒糟为高粱专用有机肥

  五粮液此次入选的项目是基于生物转化的丢糟制备酿酒高粱专用有机肥的研究与应用示范,获得立项经费100万元。研究内容包括:进行酿酒副产物高效发酵集成研究,配套形成酿酒副产物高效综合利用技术;研制配套堆肥智能控制系统,以酿酒副产物丢糟等为主要原料,实现丢糟有机肥自动化生产;研究四川本地糯红高粱等酿酒原料种植施用丢糟有机肥技术,优化养分配比,开发具有四川酿酒糯红高粱特点的专用有机肥料,促进川酒绿色生产、物料有机循环和种酿一体化。

  泸州老窖此次入选的项目是浓香型白酒窖池特征风味传导物解析及原酒等级确证体系构建,获得立项经费100万元。

  舍得酒业此次入选的项目是浓香型原酒生产中关键风味物质的代谢调控技术研究与应用,获得立项经费100万元。研究内容为,采用GC、GC-MS等多相检测和感官品鉴技术集成等方式,研究浓香型原酒的关键组分对其特征与品质的贡献度。重点探究大曲、窖泥中优势微生物菌群与糟醅微生物群落的相互关系。应用生物信息学及应用数学等方法,研究过程参数、窖龄及窖泥生物活性对原酒特征风味及产酒率的定量或半定量的影响规律。开发基于优势微生物群落变迁及代谢规律的应用优势功能菌群的大曲和窖泥活力提升技术;生产过程及关键风味组分代谢的调控技术。四川长虹:优化智能工厂决策系统

  四川长虹此次入选的项目是电子电器行业智能工厂优化决策系统,获得立项经费100万元。公司正加快构建与完善以定制为基础的智能制造支撑体系。

  昊华化工此次入选的项目是大型化甲醇合成催化剂国产化,获得立项经费100万元。

  卫士通此次入选的项目是网络空间信息基础设施安全服务基础技术,获得立项经费100万元。公司通用网络安全产品涵盖环境安全、网络安全、主机安全、数据安全、安全应用及安全管理等多个领域,可以为用户提供从硬件到软件、从底层到应用层、从端到云的一体化安全需求,帮助用户有效解决各类场景中面临的网络安全问题。

  通威股份旗下的永祥多晶硅有限公司此次入选的项目是多晶硅精馏系统热能阶梯利用技术的应用,获得立项经费85万元。公司以高纯晶硅、太阳能电池等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主。

  此外,富临精工此次入选的项目是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关键零部件电子水泵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获得立项经费 50万元。

来源:《金融投资报》 http://jrtzb.com.cn/

与中国资本市场一起成长;精准研判,权威解读,透彻分析 ;《金融投资报》助你财富增值!

邮发代码:61-146(周末证券)  61-102(限四川地区,全套)

四川订报热线:028-86968486

上海订报热线:11185

微信公众号:jrtzb028

红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