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万达信息第一股东 收购未果中国人寿在二级举牌

想做万达信息第一股东 收购未果中国人寿在二级举牌
2019年08月06日 22:37 澎湃新闻

  原标题:仍想做万达信息第一大股东?收购未果后中国人寿二级市场举牌

  在举牌并拟成为万达信息第一大股东未果后,中国人寿仍在增持万达信息股票。

  8月6日晚间,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万达信息,300168.SZ)发布公告称,8月6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601628.SH;2628.HK)通过二级市场增持的方式增持万达信息238300股股份(增持均价为8.5591元/股)。

  具体来看,自2018年12月28日至2019年8月6日收盘,中国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在2019年3月、4月连续从二级市场增持万达信息股份,持股比例直至4.9901%。中国人寿在8月6日增持万达信息股份后,持股比例达5.0117%。在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加上此前国寿资管纾困计划所获得的逾5%股份,中国人寿与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万达信息109972475股股份,持股比例为10.0259%,本次权益变动后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不发生变更。

  其实,中国人寿此前曾与万达信息控股股东上海万豪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万豪投资)、实际控制人史一兵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双方约定万豪投资向中国人寿以每股14.44元的价格协议转让万达信息非限售流通股份5500万股,总价款为7.942亿元,占万达信息总股本的5.0142%。

  如《股份转让协议》最终生效并完成交割,中国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万达信息15.0183%的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万豪投资的持股比例则降至13.2729%,将为第二大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史一兵变更为无实际控制人。

  不过,这一交易最终在7月23日因出让方原因终止转让。

  8月6日,万达信息披露,公司控股股东万豪投资所持有的公司股份2005888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29%)及实际控制人史一兵所持有的公司股份55086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50%)均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司法冻结。此次股份被司法冻结,系大好(深圳)投资有限公司以借款合同纠纷为由向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申请诉讼财产保全措施,对万豪投资及史一兵所持股份进行司法冻结。

  实际上,据万达信息8月4日披露的信息显示,上述股权被冻结的开始时间为8月1日。

  万达信息是一家民生服务和智慧城市信息化行业的科技龙头企业。此次公告称,中国人寿基于对万达信息及其所在行业的分析判断及充分论证,拟通过本次增持取得万达信息部分股权,充分发挥资源整合能力,进一步增强万达信息在信息化综合服务领域的综合竞争实力,提高其行业地位,增强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实现国有资本的保值增值,提升对社会公众股东的投资回报。

  万达信息多次发布的公告显示,中国人寿不排除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万达信息的股票。

  2018年12月,万达信息发布公告称,国寿资产-凤凰专项产品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购买万达信息5500万股(约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中国人寿也由此成为万达信息第三大股东。此后,中国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国寿资产、国寿集团先后增持万达信息股份。

  7月23日,万达信息在披露中国人寿最终并未成为其第一大股东时仍指出,依据中国人寿与公司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仍将建立长期、稳定、互利、共赢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医疗健康、智慧城市、云计算、大数据等核心业务领域协同发挥双方在业务资源、信息技术等方面的互补优势,在一网通办、市民云、城市大脑和城市安全等领域深入布局,不断增强智慧城市信息化业务的综合竞争实力,更好地服务国家医疗体系改革,强化双方服务政府能力,最终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双赢战略目标。

责任编辑:王帅

万达信息 中国人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