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大银行抢滩上海自贸区新片区 多个首笔业务落地

国有大银行抢滩上海自贸区新片区 多个首笔业务落地
2019年08月06日 22:34 澎湃新闻

  原标题:国有大银行抢滩上海自贸区新片区:多个“首笔”业务火速落地

  8月6日,在国务院发布《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总体方案》(下称《方案》)后的第一时间,国有大行们纷纷在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做起了业务。

  其中,交通银行为新片区生物医药研发企业上海赛默罗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投资便利化服务,办理新片区成立后首笔跨境投资款汇出业务。

  上海赛默罗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注册于临港南汇新城的生物医药企业,位于本次公布的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范围内。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在总体方案公布后,协助企业办理跨境投资款汇出,用于其境外子公司临床试验研究项目,让企业享受到新片区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的改革成果。

  《方案》提出,将在新片区研究开展自由贸易账户本外币一体化功能试点,探索新片区内资本自由流入流出和自由兑换。

  新片区增设当天,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为多家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内企业开立自由贸易账户(FT账户),提供金融服务。

  此外,中行上海市分行还完成自贸区新片区首笔“绿色”贷款的发放。

  作为临港地区水务建设及管理主体,上海临港供排水发展有限公司致力于深耕系统化和绿色环保的供排水事业。中行上海市分行第一时间为企业发放了新片区内首笔人民币贷款1000万元,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满足企业营运需求。

  上海瓦锡兰齐耀柴油机有限公司则通过在中行上海市分行开立的自由贸易账户,率先“享受”了自贸区人民币存款服务,进一步丰富了企业资金配置渠道,助力企业提升资金价值。

  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则在自贸新片区方案公布首日,成功落地FT账户网银支付“即刻达”业务。

  自贸新片区方案公布当日,上海迪赛诺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运用建设银行全新升级的FT网银服务,通过企业网银提交付款指令,资金直达交易对手,实现了“无纸化、秒到账”,往返于银行间的“脚底成本”大幅减少,投入的人力物力少了,加快资金周转、降低了资源消耗。

责任编辑:张国帅

上海自贸区 临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