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升级!特朗普下令冻结所有委内瑞拉政府在美资产

制裁升级!特朗普下令冻结所有委内瑞拉政府在美资产
2019年08月06日 11:31 环球网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据路透社最新消息,根据美国政府5日公布的一项行政命令,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对委内瑞拉政府采取制裁措施。

  “委内瑞拉政府在美国的所有资产及资产权益…都被封锁,不得转让、交付、出口、撤销或以其他方式处理”,这项行政命令中这样写道。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这项行政命令冻结了委内瑞拉政府及相关实体的资产,除非获得特别豁免,否则禁止与其进行交易。特别豁免包括联邦政府的官方交易及与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有关的交易。

(CNN报道截图)(CNN报道截图)

  CNN称,这一行政命令标志着,美国对委内瑞拉政府采取的制裁措施较以往有所升级。

  委内瑞拉今年以来陷入危机。今年1月23日,委内瑞拉反对派成员、议会主席瓜伊多宣布自己为“临时总统”,得到美国、欧洲和拉美多国承认。为逼迫马杜罗下台,美方不断以经济制裁、外交孤立、军事威胁等手段施压。

  美国国务院8月2日以侵犯人权为由,对委内瑞拉特种部队指挥官拉斐尔·恩里克·巴斯塔多·门多萨和军事反间谍总局局长伊万·拉斐尔·埃尔南德斯·达拉发布旅行禁令,禁止他们及配偶、子女赴美。美联社2日报道,美国政府已经把100多名委内瑞拉人列入制裁名单,包括马杜罗。

  对于美国的施压,委内瑞拉方面做出强势回应。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8月2日谴责美国政府威胁封锁委内瑞拉,已经责成委内瑞拉常驻联合国代表把这一情况通报联合国安全理事会。马杜罗当晚发表电视演讲时表示,“帝国主义对付不了委内瑞拉。”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特朗普 委内瑞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