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庆后:娃哈哈明年将在杭州建设1000多套廉租房

宗庆后:娃哈哈明年将在杭州建设1000多套廉租房
2019年08月05日 15:38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宗庆后:娃哈哈在全国建立230个基层党群组织,明年将在杭州建设1000多套廉租房

  8月5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的“全国企业文化年会(2019)”在京举行,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在年会上介绍,娃哈哈已在全国各生产基地建立了230个基层党群组织,配强配齐各级党群干部近500人,并配套建设了党群服务中心,实现了党群组织与工作的双覆盖,确立了党对娃哈哈的绝对领导。

  宗庆后介绍,娃哈哈将党、政、工、团、纪融为一体,形成了一套具有娃哈哈特色的“五位一体”大党建文化体系。

  (图:宗庆后在“全国企业文化年会(2019)”上介绍娃哈哈党建工作 夏旭田 北京拍摄)

  年会上,宗庆后指出,娃哈哈创建于1987年,员工从最初的3个人发展到3万人,从一家校办企业经销部发展成为遍布全国80余个生产基地,180余家分公司的中国优秀食品饮料企业。32年来,累计实现销售7200多亿元,上缴税金611亿元。

  宗庆后认为,这些成绩的取得,源于党的正确领导,源于中国改革开放的政策。娃哈哈的成长发展充分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充分证明了“四个自信”是有实践基础的。

  他介绍,娃哈哈早在1992年就成立了集团党委,是浙江省最早建立党组织的民营企业之一。截止目前,娃哈哈已在全国各生产基地建立了230个基层党群组织,配强配齐各级党群干部近500人,并配套建设了党群服务中心,真正实现了党群组织与工作的双覆盖,确立了党对娃哈哈的绝对领导。

  经过32年的实践,娃哈哈将党建工作作为企业文化建设的核心,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励精图治、艰苦奋斗、勇于开拓、自强不息”的企业精神,融入“凝聚小家、发展大家、报效国家”的经营理念,将娃哈哈的党、政、工、团、纪融为一体,形成了一套具有娃哈哈特色的“五位一体”大党建文化体系。

  宗庆后指出,“五位一体”大党建文化体系取得了初步成效。

  在文化效益上,“五位一体”大党建,致力于构建员工的信仰体系,培养员工爱家、爱企、爱国的情怀;坚持用红色文化教育员工,要心怀感恩,坚定听党话、跟党走。

  在经济效益上,“五位一体”大党建,形成了党群工作以服务企业发展为核心的工作理念。

  在社会效益上,有力促进企业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宗庆后指出,娃哈哈把每个员工都当作自己的家庭成员看待。面对高房价,想方设法为员工解决住房问题。通过福利分房、发放补贴、自建廉租房等形式,解决了杭州2000余名员工的住房,在外地分公司我们亦普遍建了廉租房和员工宿舍。明年初娃哈哈在杭州又将开工建设1000多套廉租房,这样,近几年在杭新员工的住房问题就都可以全部得到解决。

  如今,娃哈哈每年给员工加工资,员工平均年收入7万多元,其中管理技术人员平均年收入约23万元。每年还拿出数百万元作为培训经费。

  在生态效益上,有力推进企业社会责任的建设。宗庆后指出,娃哈哈先后在中西部“老少边穷”地区的17个省市投资85亿元建立了71家分公司,累计实现销售收入1642亿元、利税282亿元,上交税金95亿元,有力拉动了当地经济和社会的发展,成为扶贫开发成功的实践者和引领者。在专注于精准扶贫的同时,娃哈哈也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捐资助学、扶危济困,累计慈善捐赠5.65亿元。

  关于下一步的打算,宗庆后指出,未来,娃哈哈将继续立足于饮料主业,不断进行产品升级,持续为老百姓提供更多、更好的产品,把饮料产品从“安全”向“健康”方向发展,以实际行动落实“健康中国”战略。

  同时,积极响应中国制造2025战略,寻求向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特别是向高端装备制造业等领域进军,为把中国从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迈进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鲍一凡

五位一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