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山西吕梁大数据产业发展推进会将于8月17日举行

第三届山西吕梁大数据产业发展推进会将于8月17日举行
2019年08月05日 14:53 新华08网

原标题:第三届山西吕梁大数据产业发展推进会将于8月17日举行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新华财经太原8月5日电(成娜 董慧欣)8月5日,山西吕梁市在太原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宣布,吕梁市将于8月17日至19日举行“数谷吕梁·智赢未来”第三届吕梁大数据产业发展推进会。

本次推进会由吕梁市委市政府、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旨在进一步推进吕梁大数据产业发展,展示吕梁大数据产业发展成效,吸引更多的大数据企业来吕梁投资发展。

推进会将以大数据应用、政策发布、5G 为主要内容,设置领导讲话、院士专家演讲、对接洽谈和项目签约、应用发布、大数据应用成果展示等环节。

近年来,吕梁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将大数据产业发展摆到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要位置,着力推进从“挖煤”到“挖数据”的转变。吕梁市通过整合行政资源,设立了 市大数据应用局,在推进智库建设、促进良好运行,推进项目建设、创新应用、赋能政务服务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同时,吕梁市先后与阿里云、腾讯云、启迪云等企业进行了对接交流,多家企业与吕梁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或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吕梁市副市长杨巨才介绍,目前吕梁市已开通 5G 试点基站 13 个,覆盖体育馆、电视台等重点区域。华为山西(吕梁)大数据中心即将全部建成投运;交城山西中交高速数据中心一期工程(4000 机柜)明年 6 月份建成投运。拥有军民研究院“天河云”和华为公司“华为云”两个云计算平台。

在大数据+政务方面,建成了政府办公自动化系统(OA)、政务督办系统、信用信息系统等政务业务系统和党建、纪检、政协提案信息化系统。在大数据+公共服务方面,筹备建设吕梁空间信息大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利用卫星遥感数据开展地表形变监测。全省首家部署完成公安大数据应用平台,建成了市级全民健康信息平台等。在大数据与实体经济融合方面,与携程旅行网集团合作开展了线上旅游,建成汾阳拉货王大宗物流大数据服务应用平台、文水晋能清洁能源科技股份公司智能工厂数字化项目、孝义矿山安全预警装置及自动化控制系统制造项目等。

据了解,此次推进会将采用数字技术办会。大会注册了“数谷吕梁”官方网站,参会嘉宾可以通过网上报名,通过手机号报到并获取会议资讯和个性化日程安排。同时,活动现场还将采用云计算技术进行大会直播,扩大会议受众面和影响力。

推进会 大数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