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将在匈牙利发挥越来越大作用

中医药将在匈牙利发挥越来越大作用
2019年08月05日 05:54 经济日报

原标题:中医药将在匈牙利发挥越来越大作用

日前,由匈牙利人力资源部主办的第二届“古老的知识、崭新的征途”——21世纪健康产业发展论坛在布达佩斯举办。论坛上,100多位来自匈牙利各界的代表就中医药在匈牙利的现状和未来发展、匈牙利草药文化与中国传统医药文化的结合、中医作为辅助医疗对健康保护的贡献以及中匈健康领域的合作机会等话题展开研讨。

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段洁龙表示,中国愿意加强与世界上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不同文化间的交流,夯实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人文基础,因此从这个意义上说,中医药既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随着中匈两国合作不断深化和加强,中医药一定能够成为匈牙利健康服务体系的有益补充,中医药合作将成为两国合作的新亮点。

近年来,中匈在中医药领域合作不断深化,并且走在了其他欧洲国家的前面。2013年,匈牙利国会通过了中医立法,成为欧洲第一个实施中医立法的国家。2014年,中国中医药管理局与匈牙利人力资源部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了中医药合作意向书,开启了中医药合作的新进程。同年,中东欧第一所以中医为特色的孔子学院在匈牙利佩奇大学建成。2015年匈牙利颁布了中医立法实施细则,从根本上解决了长期困扰中医师合法行医的问题。

匈牙利人力资源部负责医疗健康事务的国务秘书雷特瓦里·本采说:“匈牙利为中医药通过了一系列的法律规定,确保了医疗安全,同时也为中医药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现在越来越多的匈牙利人接受和喜欢上了中医,匈牙利医疗卫生体系日益重视预防保健作用,这与中医‘治未病’的预防理念接近,相信中医药在匈牙利发挥的作用将越来越大。”

塞梅尔维斯大学健康科学学院院长纳吉·佐尔坦说:“匈牙利是中医药国际合作的‘领头羊’,我们与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开展中医药教学方面合作已有多年,不少中医学生毕业后从事中医药工作,并且正在校园内建设中东欧中医医疗教育培训中心,目的就是通过高校合作打造高水平的中医药教育平台。”

中东欧中医药学会会长、匈牙利东方国药集团董事长陈震说:“疾病预防已成为政府卫生保健工作的重点之一,这是中医智慧提供给匈牙利的中国方案。运用针灸治疗风湿病已经纳入匈牙利的医保范围,今年下半年我们将积极推动国会讨论用中医方法治疗糖尿病、预防肿瘤、部分妇科疾病,并进入医疗保险体系,从而让中医药为匈牙利人民的健康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匈牙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