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过节 消防员过关

普通人过节 消防员过关
2019年08月05日 03:49 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普通人过节 消防员过关

  杜江出演《烈火英雄》

  百度图片

  蘑菇云的体积已膨胀成巨大的黑压云层,火光比阳光更刺眼。空中的输油管道、地下的排污管道、地面和海面上已经形成火瀑布。突然,最大的油罐天崩地裂般爆炸起火,10万吨原油倾泻遍地,周围已被烤变形的油罐随时会爆炸、沸溢或喷溅,形成更大的、不可逆转的灾难。然而,在形同地狱的火场,除了无情的火,还有重情的人——消防战士。

  突如其来的火灾,危在旦夕的城市,争分夺秒的驰援,国产大片《烈火英雄》震撼着这个暑期档。影片根据鲍尔吉·原野的报告文学作品 《最深的水是泪水》改编而成,讲述滨港市海港码头发生管道爆炸,整个罐区的原油都顺着一个巨大的油罐往外流淌,化成火海和阵阵爆炸,威胁全市、全省甚至邻国的安全。慌乱的市民四处奔逃,一辆辆消防车却逆向冲进火海……最终消防战士团结一致,誓死抵抗,以生命维护了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

  为给观众全景再现惊心动魄的救火全过程,剧组以1∶1规格重建油罐区,主创们投入两年时间筹备创作,所有演员都参加了为期100天的消防特训,切身体会消防战士的“赴汤蹈火”,演员们也挑战身体极限,亲临火场进行了长达840个小时的实景拍摄。

  影片再现了消防员作为普通人的内心世界和情感生活。导演陈国辉说:“我想很多人和我一样,对消防员的认知是远远不够的。他们是和你我一样热爱生活的人,他们也有彼此深爱的家人,但他们选择去为保护他人生命财产安全而直面危险。我希望《烈火英雄》可以让更多人重新认识这些当代最可爱的人。”该片监制刘伟强也表示,“我对‘普通人过节,消防员过关’这句话感触很深。普通人过年团圆放烟花,但对消防员来说,这是他们最紧张的时刻,也许他们即将面临生命中的灾难。他们为守护我们,放弃太多,也担负太多。”

  《烈火英雄》不仅是中国首部大规模聚焦消防员群体的现实主义题材影片,也是国产电影对灾难类型片的突破,它的出现也代表着对华语电影工业化程度的提升。博纳影业集团总裁于冬表示,《烈火英雄》选择在今年“八一”建军节前后上映,有特别的意义:“我们国家的消防队伍由现役部队转制而来,为人民安康建立卓著功勋。这部电影选择在这一档期上映,是对当代最可爱的人的崇高致敬。”

烈火英雄 最深的水是泪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