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职工的难题就是解决企业难题”

“解决职工的难题就是解决企业难题”
2019年08月05日 02:23 工人日报

原标题:“解决职工的难题就是解决企业难题”

设施先进、装修高档的企业教室却不是用来搞人才培训的。在江苏省江阴市,有一家民营企业的做法比较新鲜:教室里开办的是职工子女晚托班和暑托班。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江阴市璜土镇的江阴南泰家纺用品公司,一进厂区就看到“校车停靠点”几个大字,地上还有交管部门施划的交通标线。公司工会主席牛新亭告诉记者,因为公司职工子女正在读书的比较多,职工接送子女的时间与上下班时间有冲突,早在2015年公司就采纳职工意见,集中接送在读小学的70多名职工子女,并在公司开办晚托班。公司为此购买了两台校车,也因此有了这个“校车停靠点”。

“因为涉及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校车开行并不容易。后来,经过反复沟通,才得到相关管理部门的许可和支持。”

早上7点半,职工子女从公司院子集中乘坐校车上学,下午3点半放学后再接到公司上晚托班,孩子们吃过晚饭后再回家。公司和学校合作,由学校派老师到晚托班值班,公司专门派两位职工代表负责孩子们的接送。

今年6月底,职工们再次提出,放暑假了,孩子们在家没人照顾怎么办?于是,南泰公司又开办了暑托班,并且招聘了几名大学生志愿者负责照看孩子们,7月1日正式开班。

记者看到,公司主楼是一座5层建筑,一层设有家长休息室和母婴室。二楼的托班教室里,布置精致,环境温馨:卫生间里的坐便器,是为孩子们量身定做的;开水炉也是专门采购的品种,打开水龙头,孩子们可以直接饮用温开水;桌椅的边角,或圆形,或蒙上了布料……

南泰公司在江阴有近2000名职工,绝大部分职工老家在外地。老家在山东菏泽的牛广贺和王美连是一对夫妻,两个孩子都在老家上小学。“以往放暑假了,孩子过来只能关在宿舍里。今年好了,交给暑托班,有吃有学也安全,全家都开心着呢!”

这家外贸企业,一直按照高标准落实相关劳动条件和职工福利:公司实行13个月工资制度,为职工提供免费宿舍或者补贴房租费,职工子女上学每月补贴200元……

南泰公司董事长陈利民说:“解决职工遇到的难题就是解决企业难题。只有把职工的切身利益问题解决好了,职工才能专心专注地为企业作贡献。”



校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