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金合信基金五周年:创业路上蹄疾步稳 合伙机制驱动前行

创金合信基金五周年:创业路上蹄疾步稳 合伙机制驱动前行
2019年08月05日 00:46 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创金合信基金五周年:创业路上蹄疾步稳 合伙机制驱动前行 来源:上海证券报

  苏彦祝

  ⊙记者 朱文彬 ○编辑 金苹苹

  

  近日,创金合信基金迎来5岁生日。这是业内首家成立时即实现员工持股的基金公司。回望来时路,5年间市场风云变幻,创金合信为何能从蹒跚学步做到蹄疾步稳?眺望新征程,创金合信又将怎样出发?

  创:创业五年茁壮成长

  5年来,公司一直将“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满足普通百姓财富管理需求”作为初心,孜孜追求。

  这5年,创金合信交出了一份亮丽答卷。一方面,公司的资产管理规模稳步提升,截至2019年6月末,资管规模已近3700亿元。另一方面,公募业务的基础产品线布局完备,覆盖了货币基金、债券基金、混合基金、股票基金、被动指数基金、指数增强基金、主动量化基金等各类品种。与此同时,公司旗下多只固收产品、主动权益类产品和量化产品的业绩表现较优异。

  金:金色业绩喜报频传

  2019年上半年,创金合信基金喜讯频传:一是公司完成了增资扩股,注册资本金从1.7亿元增至2.33亿元,公司股权激励计划进一步深化。二是公司QDII业务资格近期获批,成为今年来首家获批的公募基金公司。三是公司与巴西证券交易所签约,获得了该所旗舰指数——艾博维斯帕指数为期2年的独家使用权,预计基于该指数的ETF产品也将面世。

  创金合信的公募基金业绩也全面开花。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今年上半年,创金合信货币基金的收益率为1.51%,在同类312只产品中排名第4;创金合信恒利超短债收益率为2.12%,在同类8只产品中排名第1。

  天相投顾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创金合信消费主题股票基金A、创金合信医疗保健行业股票基金A收益率分别达51.11%和45.25%,分列全行业积极股票型产品第4和第8位。

  此外,公司旗下的两只指数增强型产品自成立以来也一直获取稳定的超额收益率,排名居指数增强型产品前列。

  合:合伙机制花开正盛

  回顾5年的发展历程,创金合信基金总经理苏彦祝表示,合伙机制对公司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5年来,创金合信坚持“以人为本”的合伙文化,聚才、爱才、用才,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充分发挥个人的主观能动性,让优秀人才对公司产生了归属感。

  此外,创金合信基金也将合规风控底线作为坚守原则,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建立并不断完善风控体系,将合规风控意识融入公司文化,以此作为公司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石之一。

  目前,创金合信基金合规风控团队的水平持续提升,搭建了具有内生性的相关机制,建立了具有行业特色的风险管理信息技术系统。

  信:信心十足开创未来

  “创金合信基金坚持公募和专户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苏彦祝表示,专户业务方面,公司成立之初即聚焦核心客户,结合专户产品设计灵活、形式多样的特点,为客户提供一体化的专业业务解决方案,专户业务规模位居行业前列。公募业务方面,创金合信基金已布局较为完备的产品线,力求打造定义清晰、质量可控、风格不飘移、追求稳定超额收益的配置产品,方便投资者进行资产配置。

  谈及未来的发展方向,苏彦祝表示,一方面公司将长期不懈地提升投研能力,将每个基金产品都打造成精品。另一方面,积极探索以客户为中心的财富管理服务,加大智能投顾方面的投入,着力解决“基金挣钱、客户不挣钱”这一困扰行业的顽疾,提高客户的盈利体验。

风控 收益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