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周解禁市值降低

原标题:今周解禁市值降低

本报讯 继上周沪深两市迎来超千亿解禁洪峰之后,今周解禁市值有所降低,以最新收盘价计算,今周解禁市值为692亿元。

今周面临解禁个股有28只,以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为692亿元,环比减少逾50%,上周解禁市值超过1500亿元。今周面临解禁的个股中有2只个股解禁市值超100亿元,分别是中国电影永辉超市。其中,中国电影有13亿股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将于周五解禁,以最新收盘价计算,该股解禁市值为184亿元。永辉超市今周有14.35亿股面临解禁,解禁市值为135亿元;中国应急新华文轩解禁市值也比较高,超过60亿元。部分股票解禁市值较低,3只股票解禁市值不足1000万元,分别为商业城和顺电气科林电气。其中,商业城解禁市值最低,仅为31万元,解禁类型为股权分置限售股份。

从解禁股占比来看,有14只个股解禁数量占总股本比例超过10%。其中,中国应急解禁比例最高,今周该股有超6亿股禁售股面临解禁,占总股比例的71%;中国电影紧随其后,解禁股占占总股本比例达70%。另外,解禁比例比较高的还有达志科技优博讯,前者有4893万股限售股于8月9日解禁,占总股本比例的69%;后者优博讯有1.58亿股于同日解禁,占总股本比例的56%。上述28只解禁股中,有4股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本较低,均不足1%,分别为商业城、和顺电气、用友网络、科林电气。

从市场走势上分析,受市场环境不利影响,今周面临解禁28只个股,整体表现不佳,7月以来平均下跌3%,大盘同期下跌3.73%,期间仅6只个股上涨。其中,达志科技涨幅最大,7月以来累计上涨18.29%;紧随其后的是多氟多天孚通信,分别上涨18%与15%。有22股在此期间股价下跌,跌幅最大的为商业城,该股7月累计下跌超过23%,通源石油科大智能累计跌幅也超10%。

从半年报业绩预告情况来看,上述28只面临解禁个股中,有13只预告了中期业绩情况,其中4股预增,7股预减,续亏和扭亏股各有1只。其中,长高集团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约5000万元至6000万元,同比扭亏,因输变电设备板块因营业收入增加及毛利率上升致使设备板块净利润大幅增长;工程与设计板块扭亏为盈。赞宇科技预计净利润增幅中值超100%,优博讯预计净利润增幅中值超50%。业绩下滑个股中,幸福海岸、科大智能、通源石油与和顺电器半年报净利润降幅超过50%。

解禁股 优博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