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破7”:出境游依然火爆 提前换汇可避免损失

人民币“破7”:出境游依然火爆 提前换汇可避免损失
2019年08月05日 16:33 第一财经

  原标题:人民币“破7”:出境游依然火爆,提前换汇可避免损失

  虽然汇率有波动,但部分金融、旅游公司境外消费优惠可达30%,而游客提前换汇也可以避免损失。

  8月5日,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及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双双“破7”。人民币汇率波动,是否会对出境游产生影响?

  第一财经记者多方采访后了解到,目前暑期出境游依然火爆,虽然汇率有波动,但部分金融、旅游公司境外消费优惠可达30%,而游客提前换汇也可以避免损失。

  记者从携程旅游获悉,从跟团游、自由行、定制游等各类出境旅游产品的预订出行数据看,今年出境旅游市场需求依然旺盛。截至目前,暑期出游人数同比增长超过30%,一二三四线数百个城市都有大量游客通过手机端和线下门店报名,到达的国家数增加到124个。

  8月1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出境旅游发展年度报告2019》显示,2019上半年,估测出境旅游人数约8129万人次,同比增长14%,大幅超过国内旅游的增长速度。

  “出境游并没有因为短期汇率的波动而改变。每年一次或多次的出境游,已经成为很多城市家庭的必需品。从签证产品的订单看,暑期也增加了大量第一次走出国门的旅游者。”携程旅游大数据实验室首席研究员彭亮分析,出境游的持续走热,不仅是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加、交通与签证环境改善等因素的结果,也是人们实现美好生活的一大标志。

  根据携程的预测,暑期7、8两个月,全国出境游人次预计将超过3000万。

  在汇率变动的情况下,对于爱“买买买”的中国游客来说,无疑要付出更多成本,那么如何能够省钱呢?部分在线旅游业者表示,目前很多金融机构与在线旅游公司携手升级优惠与服务,抢占境外旅行市场,其中有的返现高达30%。相对于汇率1%到2%的波动,境外消费的优惠活动完全可以填补。多家银行信用卡组织都与旅游平台合作,为中国游客提供境外消费优惠,叠加刷卡优惠,额外加返10%,最高返现比例可达30%。

  业内人士指出,对于即将出境游的旅客来说,人民币的贬值会带来一些影响,比如到国外的交通和住宿等花销都会变多,人民币“破7”的同时也带动了一篮子货币的整体波动,想在境外购买奢侈品的人,可能要付出更多成本。不少短期内有出境游计划的游客可以选择提前购汇,锁定汇率,降低汇率风险。

  据部分在线旅游平台统计,暑期出境游外币兑换量大幅上涨。特别是手机上就可以预约下单的互联网换汇,成为流行的“黑马”。携程App外币兑换平台的数据显示,日元、美元、新加坡元位居暑期兑换量前三。

责任编辑:鲍一凡

第一财经 携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