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派”降息打击市场 美股创年内最差周度表现

“鹰派”降息打击市场 美股创年内最差周度表现
2019年08月05日 05:58 金融界

原标题:“鹰派”降息打击市场 美股创年内最差周度表现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上周美股市场遭受重挫,截至美东时间上周五收盘,标普500指数收于2932.05点,周跌3.10%,创2018年12月底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年初至今,该指数累计上涨16.96%。

标普500指数覆盖的11个行业板块上周9跌2涨。其中房地产板块表现最佳,周涨2.05%,年初至今,该板块以21.67%的涨幅跑赢大市。公用事业板块上周小幅上涨0.25%,年初至今该板块累计上涨13.58%。上周跌幅最小的是医疗保健板块,周跌1.13%。此外,信息技术、金融、工业、通讯服务、能源板块均跌逾3%。

值得一提的是,替代肉类供应商Beyond Meat于2019年5月2日以25美元的发行价首次上市交易,之后股价一路飙涨,并于7月26日达到239.71美元。不过,Beyond Meat上周发布的最新季度财报显示公司亏损超出预期,股价随之下跌,上周跌幅高达24.60%。

美股上周为何大幅下跌?究其原因,一方面是因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偏“鹰派”的言论。虽然上周美联储如市场预期降息25个基点,但鲍威尔指出,此次降息为“中期周期调整”,暗示并不是宽松周期的开启。另一方面,则是受全球贸易环境紧张局势影响。

美股企业盈利方面,截至2019年第二季度,在已发布财报的385家美股上市公司中,有282家实现盈利,占比达73.2%,高于历史平均值67%。预计下半年开始,美股企业盈利状况将普遍趋于正面,预计2019年全年盈利将比2018年增长7.2%。

此外,上周全球发布多组重磅经济数据。美国方面,美国6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增长1.6%,不及预期的1.7%;环比增长0.2%,符合市场预期。美国6月个人支出环比增长0.3%,6月个人收入环比增长0.4%。美国6月待售房屋销售指数从5月的105.4上升2.8%至108.3,超出市场预期。美国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35.7,高于125的市场预期。有“小非农”之称的美国7月ADP就业人数新增15.6万,预期为15万。美国7月非农报告显示,美国7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6.4万人,与预期相符,前值为增加22.4万人;美国7月失业率为3.7%,与预期值和前值持平;美国7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同比增长3.2%,预期值和前值均为3.1%。欧元区方面,2019年欧元区第二季度GDP初值为0.2%,低于2019年第一季度的0.4%。

公司并购方面,伦敦证券交易所表示正在就收购金融数据和交易平台供应商Refinitiv进行谈判,该项交易价值可能高达270亿美元。全球制药巨头辉瑞宣布计划将其非专利部门与仿制药制造商Mylan合并,创建一家新的制药公司。欧洲在线食品配送行业的两大平台Takeaway.com和Just Eat宣布,双方已达成协议同意通过全股票交易进行合并。

本周美国经济数据发布时间安排如下:周一(美东时间,下同)将公布美国7月Markit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及美国7月ISM非制造业PMI指数;周二将公布美国6月JOLTs职位空缺报告;美国API原油库存周度报告、EIA原油库存周度报告将在周三陆续公布;周四,美国6月消费者信贷报告、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周度报告将先后公布;周五则公布美国7月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及美国7月生产者物价指数。

(作者系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资深指数分析师,本报记者周璐璐编译)

降息 美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