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连续枪击案激起控枪呼声,民主党议员将矛头指向特朗普

美国连续枪击案激起控枪呼声,民主党议员将矛头指向特朗普
2019年08月05日 05:13 环球网

原标题:美国连续枪击案激起控枪呼声,民主党议员将矛头指向特朗普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温燕 环球时郝树华 郝爽言】24小时之内,两起大规模枪击案!这是美国在刚过去的这个周末经历的悲剧。当地时间3日,一名21岁的白人男青年手持AK-47,对手无寸铁的得克萨斯州埃尔帕索市居民进行“无差别射击”,造成至少20人死亡。4日凌晨,俄亥俄州发生枪击案,目前有9人不幸遇难。据非营利机构“枪支暴力档案”统计,仅3日一天,全美各地共发生至少87起枪击事件。“够了!这是病态,已经超过我们的容忍范围。”民主党总统大选参选人、前副总统拜登3日愤怒表示。枪声再次引起美国有关控枪和种族主义言论的激烈争论。但和此前一样,这又变成民主、共和两党的互相指责。

  “全世界都不禁会问:美国到底怎么了?美国社会的精神健康状况怎么了?一而再,再而三地,一次又一次在美国看到这种无法言说的恐怖。”美国佛蒙特州民主党参议员桑德斯3日晚质问道。《纽约时报》4日的署名评论称,枪击案体现了共和党政客在枪支游说集团面前不出所料的弱势。而埃尔帕索“大屠杀”还是现政府反移民、反拉丁裔言论不可避免的副产品,丑恶的种族主义已对这个国家毒害至深。

  老家就在埃尔帕索的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贝托·奥罗克将矛头直指特朗普,要求他为近期的惨案承担部分责任。他称,在全国煽动歧视情绪的做法,从根本上改变了国家的品质,并导致暴力行径。此前曾就特朗普的种族主义言论与其论战的女议员科特兹在推特上说,“白人至上主义”很快会变为美国国内的恐怖危机。

  桑德斯3日呼吁必须通过常识性枪支安全立法。他批评每次发生这种悲剧之后,参议院都会在“全国步枪协会”的威吓下无所作为。加州联邦参议员贺锦丽和马萨诸塞州联邦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都对共和党治理枪支不善开炮。沃伦在推特上说:“美国人不应该活在恐惧当中,不应担心去一趟沃尔玛或是参加一个节日活动、上学或只是在街上走就丢掉性命。”

  枪击案悲剧没能让美国更团结,反而更加分裂。美国福克斯新闻网称,虽然社交媒体上有人对民主党总统参选人的谴责表示支持,但也有人批评他们在借机将枪击案政治化,直指民主党人和国会多年来都声称要治理枪支暴力问题,但不曾见效。

阅读更多内容请参见今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或下载登录新版“环球TIME”客户端。

特朗普 民主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