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书情】论证是一门学问 思维是一种智慧

【一周书情】论证是一门学问 思维是一种智慧
2019年08月05日 02:31 工人日报

原标题:【一周书情】论证是一门学问 思维是一种智慧



《论证是一门学问》(第5版)

[美] 安东尼·韦斯顿 著 姜昊骞 译

天地出版社

本书是一本全面、实用、精炼、有趣、直击要害的论证规则手册。本书运用大量易于理解、有趣、生活化的例证,归纳了50条论证必须遵循的规则,几乎涵盖了各种类型的论证和论证过程中方方面面的问题。本书能够使辩论、谈话和文章更有说服力、有理有据,从而被对手、听众和读者所接受;有助于形成批判性的思维方式和怀疑精神,被许多大学和高中奉为经典。

无论是进行调查研究、阅读论证类文章,还是赢得听众的信任,这本小册子都将成为论证者必不可少的得力助手;是撰写论文、发表演说、展开辩论时,清晰有力阐述自己观点的得力助手;久而久之,还有助于养成批判性思维与创新性思维的方法。



《巴黎评论·作家访谈4》

[美] 《巴黎评论》编辑部 编 马鸣谦 等译

人民文学出版社

一次访谈从准备到实际进行,往往历时数月甚至跨年,且并非为配合作家某本新书的出版而作。作家们自然而然地谈论各自的写作习惯、方法、困惑的时刻、文坛秘辛……内容妙趣横生,具有重要的文献价值,加之围绕访谈所发生的一些趣事,令这一栏目本身即成为传奇。

“作家访谈”自1953年创刊号中的E.M.福斯特访谈至今,《巴黎评论》一期不落地刊登了当代著名作家的长篇访谈,迄今已达300篇以上,囊括了二十世纪下半叶至今世界文坛几乎所有的重要作家。作家访谈已然成为《巴黎评论》的招牌,同时树立了“访谈”这一特殊文体的典范。



《思维变现》

[美] 海伦·奥德斯基 著 赵燕飞 译

台海出版社

你是否想掌控情绪,而不是让情绪控制你?你知道只要改变思维习惯,就能与情绪和解,进而实现认知升级与成长吗?《思维变现》一书告诉我们:情绪很擅长通过思维游戏来欺骗我们,比如最坏预期、灾难化、贴标签、自怜、我不配、我讨人嫌、过度思考、逃避沉浸过去、担忧未来等。

其实,束缚你的从来不是情绪,而是思维方式。不要跟情绪斗,也不要试图摆脱它,重构你的思维模式,这才是你的人生升级变现的一大捷径。斯坦福大学教授、临床心理学家海伦潜心研究近20年,独创UNLOCK系统,让你摆脱情绪桎梏,解锁潜能,重构思维,变现人生。

束缚你的,从来也不是情绪,而是思维方式。重构思维,让你的情绪为你所用。



《 雅典的胜利》

[英] 安东尼·艾福瑞特 著 译者: 杨彬 译

中信出版社

雅典城邦,它偏居地中海世界的一角,人口不过20万,却在人类文明的每个领域都留下了惊人创举。

放眼雅典城邦之外,斯巴达纪律严明,好战尚武,与崇尚享乐的雅典人截然相反;波斯帝国幅员辽阔,与雅典人竞争小亚细亚沿岸的希腊城邦。三股强权缠绕交错,战争变成和平,继而烽烟又起。直至雅典国力衰落,被亚历山大纳入囊中,却独以它的自由原则与哲学思想,成为西方世界文明的标志,西方人的精神故乡。

这是一个蕞尔小邦改变世界的故事。

(晓阳)

   

巴黎评论 思维变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