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金山区山阳镇首发《军人荣誉画册》

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金山区山阳镇首发《军人荣誉画册》
2019年08月05日 01:14 新闻晨报

原标题: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金山区山阳镇首发《军人荣誉画册》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一本展现金山区1650名山阳籍现役、退役军人风采的《军人荣誉画册》正式首发,向为国家和平与建设付出汗水和鲜血的军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并被一一送到山阳镇各村居现役、退役军人的家中。

7月31日晚,在“中国梦双拥情”山阳镇庆祝建军92周年暨“军人荣誉画册”首发仪式上,86岁高龄、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冯进才老人,从金山区副区长吴瑞弟手中接过《军人荣誉画册》,成为第一批读者。冯进才的姓名和照片,同其他一位位山阳籍“最可爱的人”都出现在这本画册里,记录着他们保家卫国、无私奉献的最美风采。

来自南阳村的盛兴龙,和冯进才一样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当年18岁的他投身军营,成为一名机枪手。在战争中,被打断右臂肱骨,后经3次手术,虽伤口慢慢痊愈,但右臂活动功能丧失,致六级伤残……据统计,曾“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赴朝作战的山阳籍志愿军战士共100余名,其中11名永远地留在了朝鲜。

今年5月,山阳镇又从干部队伍结构、退役士兵就业环境“双优化”的角度,在全区率先实施金山籍优秀退役士官集中选拔工作,首批招录退役士官23名,安排在以居民区社区治理为主的信访维稳、动拆迁、城市管理等工作领域。

这些新中国的英雄都被记录在画册中,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山阳人不忘初心跟党走。据介绍,山阳镇素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从1989年起,先后设立现役军人、优秀士官、士兵等军功奖。2006到2018年期间,共有134人获奖,累计发放奖金5万多元。山阳镇还把退伍军人作为优秀人才来关心培养。

金山区 军人荣誉画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