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顶级私募盯上龙头科技股暗中加仓

要闻:顶级私募盯上龙头科技股暗中加仓
2019年08月05日 00:26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要闻:顶级私募盯上龙头科技股暗中加仓

顶级私募盯上龙头科技股暗中加仓

私募排排网报告显示,截至8月1日,股票策略型私募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1.92%,较6月份72.46%的仓位比例变化不大。这意味着,7月份市场窄幅波动期间,大部分私募选择了持仓观望。但查询基金业协会相关信息却发现,7月份淡水泉、拾贝投资、景林资产、东方港湾、瑞银资产、毕盛投资等国内外知名私募却在频发产品低调布局市场。从7月份的调研情况看,多家头部私募的重点调研对象转向了半导体、安防等领域的龙头科技股。

尿素期货上市在即

尿素期货将于8月9日在郑商所上市交易。近年来我国高成本、较落后的尿素产能逐渐出清,产能增长基本停滞。受限气政策影响,西南地区气制尿素产能的冬季开工率显著下滑,使尿素供给的季节性规律逐渐凸显。现货价格的低点往往出现在8月,高点往往出现在四季度。尿素期货上市后,可以为相关经营主体提供发现价格和规避风险的手段和工具,稳定企业盈利水平。上市公司中,华鲁恒升兰花科创的尿素产能排名靠前。

明年重庆将基本建成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

从重庆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市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指出,2020年,城市建成区内50%的街道(镇)和全市30%的行政村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建成10个市级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县、2500个示范村,主城区城市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5%,基本建成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2022年,基本建成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

河北省印发冰雪装备器材产业发展行动计划

日前,河北省工信厅、省教育厅等8部门联合印发《河北省冰雪装备器材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2年)》。《行动计划》提出,以张家口、承德、廊坊、唐山等市为重点,培育一批高端冰雪装备器材制造企业,建成3-4个冰雪装备器材研发生产基地,打造10家以上年营业收入超亿元的冰雪装备器材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超50亿元。

两钛白粉企业上调产品价格

龙蟒佰利决定自8月15日起,公司各型号钛白粉销售价格对国内各类客户上调500元人民币/吨,对国际各类客户上调50美元/吨。中核钛白也公告上调各型号钛白粉销售价格。太平洋证券杨伟认为,上半年钛白粉市场价格整体平稳运行,进入6月份之后受下游需求疲软拖累,价格出现下滑趋势,公司在传统消费旺季来临之前再次提价,不仅对提升自身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对于稳定钛白粉市场也起到积极作用,同时也是龙头地位的体现。

电子竞技行业景气持续提升

在8月3日举行的2019全球电竞大会上,上海浦东宣布电竞产业扶持政策。此外,腾讯宣布,截至6月,今年腾讯电竞旗下的赛事版权授权收入已突破4.5亿元。网易宣布计划投资超50亿,在青浦打造一个网易电竞生态园区。综合来看,无论是从政策的支持力度,还是游戏厂商的商业化探索,当下的中国电竞无疑正处于黄金时代。A股公司中,电竞龙头有完美世界电魂网络晨鑫科技等。

科技股 私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