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导条约》失效,俄美双方将开始研发新武器

《中导条约》失效,俄美双方将开始研发新武器
2019年08月04日 19:50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中导条约》失效,俄美双方将开始研发新武器

当地时间8月2号《中导条约》失效以后,俄罗斯媒体高度关注事态的发展。俄罗斯媒体普遍担忧《中导条约》失效后,全世界可能会被拖入新一轮军备竞赛。

多数俄罗斯媒体分析指出,《中导条约》失效后,美国方面立刻宣布开始研制新型中程陆基导弹,这也反应出了美国长久以来一直试图解除《中导条约》的束缚,全世界很可能会被拖入新一轮军备竞赛。

俄新社评论指出,俄罗斯不得不采取相应的措施来反制美国,除了进一步提高俄罗斯的防空能力以外,俄方还应当继续研制更为先进的高超音速导弹。俄罗斯著名军事专家德米特里·科尔涅夫分析指出,在《中导条约》失效的情况下,俄罗斯将会改进升级“伊斯坎德尔-M”导弹系统,该系统将能装备射程2500公里至5000公里的导弹。

今年2月1号,美国以所谓俄罗斯长期违反《中导条约》规定为由,宣布暂停履行《中导条约》义务,并启动为期六个月的退约程序,俄罗斯则对美国的指控予以坚决否认。俄罗斯外交部2号宣布,由于美国退出《中导条约》,条约正式失效。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指出,美国退约将对国际战略安全形势造成最消极的影响,美国一些人已经误入歧途,企图通过对别国施加军事压力以达到目的的做法只会令对抗形势更为严峻,并开启新一轮军备竞赛。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导条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