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战区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某保障队总工程师尹璐勇攀科技高峰 为部队提升未来联合作战指挥能力作贡献

中部战区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某保障队总工程师尹璐勇攀科技高峰 为部队提升未来联合作战指挥能力作贡献
2019年08月04日 07:00 央广网

原标题:中部战区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某保障队总工程师尹璐勇攀科技高峰 为部队提升未来联合作战指挥能力作贡献

  央广网北京8月4日消息(记者朱西迪 赵国涛 刘梦源)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部战区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某保障队总工程师尹璐,勇攀科技高峰,一门心思投身联合作战指挥中军帐建设,为部队提升未来联合作战指挥能力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9-8-4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华北某地,一场实战化背景下的联合作战攻防演练正在紧张进行。假想敌突然出动大量无人机发动“蜂群”式攻击,面对现代战争对我军提出的全新课题,尹璐带领保障组迅速推送出由各方“信息流”融合的“战场情况图”,支撑战区多军种力量联合对“敌”开展了有力反击。

  尹璐:人体用眼睛能看,用鼻子能闻,我们的工作相当于这些感官,感触到战场上的一些情况,反映给大脑。

  战区刚成立时,联合作战没有现成经验参考,各军种作战样式又大相径庭,保障队某室主任邓勇哲回忆,战区成立后第一次演训任务,指挥员就突然提出一个他们预料之外的信息保障需求。

  邓勇哲:条件反射的反应是比较慌的,因为这个情况之前没有遇到过,扭头就问一下尹总这个怎么办啊?

  这件事情给了尹璐和她的团队当头一棒,尹璐开始每天通宵达旦补习联合作战和军兵种知识。短短半年时间,尹璐就啃下数百万字的资料,提前构建起上通军委,下联战区军兵种和省军区、联勤保障部队的联合作战指挥信息系统。

  尹璐:当时引了陆、海、空等等这些不同军种的信息,引了十几种信息源,最后形成战场情况图,保障联合作战指挥机构能够全面地掌握各种情况。

  三十多年的军旅生涯,尹璐把几乎所有的心血都投身于强军事业,先后完成沙场阅兵、全军联训等20多项重大演训任务,荣获19项军队科技进步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