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R和坎贝尔签署22亿美元股票和资产购买协议

KKR和坎贝尔签署22亿美元股票和资产购买协议
2019年08月03日 16:06 新华08网

原标题:KKR和坎贝尔签署22亿美元股票和资产购买协议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新华财经上海8月3日电(记者胡洁菲)日前,全球知名私人股权投资公司KKR和美国领先的罐头汤生产商坎贝尔国际(“Campbell”)签署22亿美元协议,坎贝尔国际将出售其旗下澳洲知名食品企业雅乐思(Arnott’s)和坎贝尔的部分国际业务。

坎贝尔为奥利奥制造商,在业内有较高的制造和分销能力,旗下产品覆盖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新加坡、中国香港和日本市场,类型包括汤、果汁和即食食品。

据悉,坎贝尔国际旗下大部分销售额来自Arnott’s,后者拥有150多年历史,是澳大利亚最大的饼干生产商。Arnott’s旗下产品有有“饼干中的爱马仕”之称的Tim Tam和Shapes等。

根据协议,KKR将获得坎贝尔国际旗下部分品牌的长期专有权,包括Campbell’s、Swanson、V8、Prego、Chunky和Campbell’s Real Stock在澳大利亚、新西兰、马来西亚和亚太、欧洲、中东和非洲等市场的使用权。

KKR还将收购坎贝尔国际在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的制造业务。

KKR会员David Lang表示,“坎贝尔国际代表了一系列独特的标志性品牌,他们广受世界各地消费者喜爱。除了进一步在亚洲市场探索坎贝尔的品牌潜力之外,我们也很荣幸有机会将Arnott’s作为澳大利亚市场的独立业务来投资和开发。这对KKR来说是里程碑式投资。”

据悉,此次投资是KKR的核心投资战略,该交易预计将在未来六个月内完成。目前官方未披露交易的进一步细节。

国际知名投资银行Jefferies为其财务顾问,美国盛信律师事务所和澳大利亚Allens律师事务所为其提供法律咨询。(完)

马来西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