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居民可在线办理粤港澳直通车业务

港澳居民可在线办理粤港澳直通车业务
2019年08月03日 04: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港澳居民可在线办理粤港澳直通车业务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栋 通讯员粤公宣)公安部“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已于8月1日上线,内地居民享受各种网上服务便利的同时,港澳居民如何享受“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的便捷实惠?昨日,记者从广东省公安厅了解到,目前,广东省公安机关在公安部“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已上线可面向港澳居民在线办理的粤港澳直通车、警务非税收入缴款两类业务。

  粤港澳直通车服务主要包括批文延期、驾驶人变更登记等服务事项,港澳居民登录公安部“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简单填写相关信息,即可办理批文延期或驾驶人变更登记业务,并可选择邮政双向速递方式领取证件,实现全流程网上办、自助办,既方便又快捷。

  在警务非税收入缴款方面,港澳居民可通过公安部“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填写《缴款通知书》或《处罚决定书》编号,手机扫码即可在线缴纳广东全省财政非税收入款项,涵盖临时入境机动车牌证和行驶证工本费、驾驶许可考试费、交通违法罚款等7大类公安业务。

直通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