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天宝:董事长涉嫌虚开发票尚不涉及单位犯罪

ST天宝:董事长涉嫌虚开发票尚不涉及单位犯罪
2019年08月02日 20:24 中证网

原标题:ST天宝:董事长涉嫌虚开发票尚不涉及单位犯罪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潘宇静)8月2日晚,ST天宝(002220)回复深交所关注函,截至目前,公司董事长黄作庆及财务总监孙树玲涉嫌虚开发票罪,正接受公安机关调查。上述案件尚不涉及与公司相关的单位犯罪。

  7月30日,ST天宝披露《关于董事长及高级管理人员被采取强制措施的进展公告》《关于独立董事辞职的公告》,称公司董事长黄作庆因涉嫌虚开发票罪被大连市公安局正式逮捕,公司财务总监孙树玲已取保候审,公司独立董事孙安民申请辞去独立董事职务。

  此外,深交所还要求公司说明上述事项对公司生产经营、日常管理及管理层稳定性的影响,公司可能面临的风险及拟采取的应对措施。

  公司表示,除董事长黄作庆外,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均可正常履职。公司将于近期推举一名董事代行董事长职务,以保证公司董事会的持续稳定运作和公司经营活动的正常进行。同时,鉴于孙安民的辞职将导致公司董事会中独立董事人数少于董事会成员的三分之一,公司董事会将按照法定程序尽快完成独立董事的补选工作。公司管理层将继续加强管理,尽快实施针对上述事项制定的维稳措施和预案,确保公司经营活动稳定推进。

独立董事 公司董事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