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油果战略”:非洲非资源类产品如何进入中国市场

“牛油果战略”:非洲非资源类产品如何进入中国市场
2019年08月02日 15:45 参考消息

  “牛油果战略”:非洲非资源类产品如何打开中国市场

  参考消息网8月2日报道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7月31日发表文章称,今年6月,参加在中国举办的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的50多个非洲国家肩负着一项使命:打入庞大的中国市场。

  在中国长沙举行的这次博览会上,参展的出口商包括推销鲜切花的肯尼亚企业和销售果汁的卢旺达加工厂。

  文章称,中国从非洲进口的商品以原油、铜、铁矿石等自然资源为主。

  现在有更多的非洲国家都在试图向出口价值链的高端攀升,要实现这样的转变,需要弄清楚中国消费者想要什么,并且想办法向他们提供这样的东西。

  文章称,中国制订了行动计划,承诺增加从非洲国家进口的非自然资源类产品,尤其是具有附加值的农产品和工业品。

  茶叶、鲜切花和咖啡等产品的出口是肯尼亚最大的外汇收入来源之一,该国的优质商品摆满了世界各地的货架。但它们并不在中国从非洲进口的主要商品之列。

  文章称,有一种水果可能会让局面发生变化。肯尼亚作为非洲最大的牛油果生产国之一,已经与中国签署了动植物检验检疫协议,这让它可以向中国的广大市场出口包括牛油果在内的各种农产品。这种水果在中国越来越受欢迎,从不到10年前基本不为人知到如今成为中国超市里的热门商品。不过中国大部分的进口牛油果都是从拉丁美洲运来的。这样的增长正是肯尼亚生产商想要挖掘的。

责任编辑:蒋晓桐

农产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