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媒:加拿大华裔购1%房屋产权 欲赶走7名租客遭控告

加媒:加拿大华裔购1%房屋产权 欲赶走7名租客遭控告
2019年08月02日 07:38 环球网

原标题:加媒:加拿大华裔购1%房屋产权 欲赶走7名租客遭控告 来源:中国侨网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综合报道,加拿大一名20岁的华裔青年从一对华人艺术家夫妇手中,购得了其中一栋物业的1%产权。其后,他以自用为理由,对7名租客下达驱逐令,但部分租客不服,已上诉到安省房东与租户法庭。

   据加拿大媒体报道,引起纠纷的半独立屋位于约克区的Danforth夹Greenwood街附近。在6月18日,该屋主将该物业1%的产权以9000加元的价格转给了一位20岁的首次置业者刘柏君(Jacky Bai Jun Liu,音译),刘柏君于是也获得房东头衔。

   该栋物业分割为两套公寓,共住了7名租客。刘柏君在获得产权后通知租客,他将行使自己的合法权利搬进来居住,所以要求租客搬走。

   但与3名室友住在楼下单位的一名24岁租户Devon McKenzie不服,质疑只有1%产权的人,何来如此大的权利。于是她在室友支持下,打算对抗这一驱逐行动。安省房东和租户委员会已定于9月18日举行听证会,审查1%产权的房东是否有权以自用为由,将两个公寓单位的房客驱逐。

   已在此租住3年的McKenzie表示,她希望通过分享她的故事,让人们认识到这个城市中经济实惠的出租单位匮乏的情况下,住房法所存在的漏洞。根据《租户法》(RTA),拥有部分或全部房产的人都可称为房东,一个房产可以有多个房东,也没有规定每个房东必须拥有的份额。

   据该物业的数据显示,房屋99%的产权属于蒋乔治(George Chiang,音译)和钟浩贤(Harriet Ho-Yin Chung,音译)。他们在2001年以23万加元的价格买下该房屋。这是他们在多伦多拥有的17栋物业之一。

   除了在6月18日发出的逐客通知上钟浩贤是作为联名房东之一外,在3月份发出的7月开始加租金的通知上,她也是房东之一。在McKenzie与刘柏君的通话中得知,他是怀雅逊大学学生,其父母为他购买了产权,他打算与他的朋友一同搬进来。

   McKenzie和3位室友租住的单位租金为1900加元,楼上3位租客的租金大约1750加元。

   但McKenzie和她的室友因未交7月份租金,而收到两次驱逐警告,第一次是由钟发出,第二次由钟和刘共同发出。她承认扣留租金是希望等到法庭裁决后,才把租金转交给法庭。

房屋产权 租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