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居企业集团CEO丁祖昱: 上半年房企业绩 增速显著放缓

易居企业集团CEO丁祖昱: 上半年房企业绩 增速显著放缓
2019年08月02日 01:41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易居企业集团CEO丁祖昱: 上半年房企业绩 增速显著放缓

7月20日,在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2019中国资产管理年会”上,易居企业集团CEO丁祖昱在不动产基金主题论坛上指出,今年上半年房企业绩增速显著放缓,下半年房企压力来自于市场竞争本身。

丁祖昱认为,虽然金融方面调节政策变动不少,但是房地产行政管理的政策越来越稳定,“中央今年上半年没有出过任何的政策,地方上面根据市场的实际情况有松有紧。把市场交还给地方进行管理是对的,而且这个趋势也不会发生大的改变。我觉得‘房住不炒’的总基调之后,在相当长的时间里边不会出现忽松忽紧的状况。”   

从企业数据表现来看,上半年最大的增长压力来自于供货,而供货的压力源于去年下半年房企整体拿地力度的大幅度缩减。丁祖昱预测:“下半年或将延续上半年的走势,7、8两月市场会与1、2两月较为接近,表现为销售下滑,而且7、8两月的土地市场压力肯定较大;而9月之后又会有一个明显的回升,特别是四季度由于供货增长的原因,整体销售会更上台阶。”

对于房地产行业未来走势,丁祖昱作出六点判断:一是2019年政策预期稳定,坚持一城一策、有收有放;二是市场持续波动,频率加快,波幅收窄;三是不同能级城市持续分化,城市内部分化加剧;四是新房、二手房、土地市场不同步,二手房指标先行;五是行业规模稳中微涨,其中新房15万亿元,二手房6万亿元;六是城市集中度、企业集中度、关联行业集中度都有不断上升的趋势。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丁祖昱 房企业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