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营业务不振 高通股价重挫

主营业务不振 高通股价重挫
2019年08月02日 01:38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主营业务不振 高通股价重挫

  来源:经济参考报

  美国高通公司公布的最新财报显示,智能手机需求疲软令其主营业务业绩不振,低于市场预期的财报也拖累公司股价盘后交易时段重挫。而高通通过与苹果的官司和解,令公司报表有所改善。

  高通于7月31日公布的财报显示,截至6月30日止的第三季,公司营收为49亿美元,低于分析师预估的50.8亿美元。这是未计入苹果一次性支付的权利金。

  如果计算高通在财务报告期内获得苹果的巨额和解金,其GAAP数据营收96亿美元,同比增长73%,净利润21亿美元,同比增长79%。高通称,报告期内确认和解协议带来的授权收入为47亿美元,其中包括苹果支付的一笔款项。

  苹果和高通于4月就双方所有诉讼达成和解。苹果与高通签署了六年的专利许可协议,以及数年的芯片供应协议。

  不过高通主营业务业绩不振,打击了市场信心,公司股价盘后出现超过5%的跌幅。

  两大主营业务连续三个季度同时下滑。CDMA技术集团(QCT)营收35.67亿美元,同比下滑13%。技术授权集团(QTL)营收12.92亿美元,同比下滑10%。

  终端手机用户需求不振影响了高通主营业务业绩。

  高通CEO史蒂夫·莫伦科普夫表示,手机制造商基本已放弃发布4G旗舰机新品,消费者也在持币待购,等待5G手机问世。

  8月1日,市场研究公司IDC公布最新报告称,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2.3%。IDC在报告中指出,中国和美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在这个季度中的降幅最大,但中国市场上半年的降幅小于去年同期。

  另外,报告期内高通反垄断案败诉,高通称,不认为这一裁决对该公司的授权收入产生实质性影响。

  5月21日,高通反垄断案败诉,美国圣何塞地区法官裁定,高通利用其在手机芯片市场的主导地位,收取过多的专利许可费用,其收费方式需要调整。受此消息影响,高通股价次日重挫近11%,市值蒸发百亿美元以上。目前,高通正在对这一裁定提起上诉,寻求暂缓执行。

  高通预测第四季整体营收在43亿至51亿美元,每股盈余(EPS)料为0.65-0.75美元,低于路孚特IBES数据分析师预估的营收56.3亿美元和每股1.08美元。

责任编辑:覃肄灵

高通股价 高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