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全球企业评级资深董事黄馨慧: 中国企业评级展望偏负只是暂时

标普全球企业评级资深董事黄馨慧: 中国企业评级展望偏负只是暂时
2019年08月02日 14:00 全景网

原标题:标普全球企业评级资深董事黄馨慧: 中国企业评级展望偏负只是暂时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2008年全球金融风暴到现在,主要国际经济体杠杆在加高,平均水平从208%加深到234%,中国的杠杆也从154%加深到2018年末的250%左右,处于中间偏高的水位。”7月20日,标普全球企业评级资深董事黄馨慧在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2019中国资产管理年会”之债市投资主题论坛上,分享了对于全球和中国企业信用研究的观察。

  黄馨慧指出,在标普评级中受评的中国企业,绝大部分都是杠杆相对比较高的。

  她也指出,中国企业海外融资在2020和2021将迎来到期高峰,差不多有1000亿美金,与今年相比可能有20%的增长。“这些债务的期限偏短,在我们看来,这么短的债务结构,其实是不健康的。这些中国企业的再融资需求一直都维持的非常高,这也让他们对于整个市场的流动性非常敏感。”

  黄馨慧表示,根据标普的判断,2019年的企业毁约率相对去年会略有上升,“预计今年将上升到0.8%到1%之间,可能略低于国际平均水平,但也越来越接近了。”

  黄馨慧坦言,从2018年二季度开始,标普对中国受评企业整体的评级动作是偏负面,这种情况一直维持到今年二季度。“可能大概10%左右的受评公司都在负面展望,负面展望对于标普而言大概有30%概率下调评级。”但她也表示,中国企业评级展望偏负面是暂时的,与上个周期相比相对较好。

中国企业 标普全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