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暴跌!上海原油期货盘中跌逾6%

国际油价暴跌!上海原油期货盘中跌逾6%
2019年08月02日 10:07 中新经纬

原标题:国际油价暴跌!上海原油期货盘中跌逾6% 来源:wind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2日电 受国际原油暴跌影响,上海原油期货2日早间开盘跌近5%,盘中跌逾6%,截至发稿,跌幅有所收窄跌3.40%。

来源:wind

  周四,国际原油暴跌。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63美元,收于每桶53.95美元,跌幅为7.9%;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55美元,收于每桶60.5美元,跌幅为6.99%,创下2016年2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据路透中文网报道,油价继续对美联储周三的政策决定做出反应。美联储一如预期降息,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此次降息可能并不是一系列降息以扶助经济抵御全球经济疲弱风险的开始,这逆转市场人气。

  报道指出,美联储的信息没有市场预期的鸽派,引发美元反弹。美元指数周四升至98.93的26个月高位。美元走强,使得以美元计价的石油对其他货币持有者来说更加昂贵。

  报道还提到,油价周四下跌,尽管美国库存降幅大于预期,且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7月减产,这通常都是油价的利多驱动因素。

  另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多国央行的降息举措似乎表明,全球经济放缓已是不争的事实,原油需求疲软依旧是油价上涨的主要阻力。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在美东时间7月31日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如市场预期降息25个基点,但在会后新闻发布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美联储此次降息并不必然是宽松周期的开始,而是“周期中期调整”,暗示今年晚些时候是否进一步降息并不确定。鲍威尔的表态立即被市场解读为“鹰派”降息,短期内美元有望保持强势,而在强美元格局下,油价往往走势不佳。 (中新经纬APP)

跌逾 原油期货 国际油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