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安排不善 台海核电给出分红延期大限

资金安排不善 台海核电给出分红延期大限
2019年08月02日 01:16 新浪财经综合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马换换)对于公司未按期完成分红一事,台海核电(002366)8月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此前因资金安排原因,公司未能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方案之日起两个月内完成上述权益分派,公司预计将在2019年8月23日前完成分红派息。北京商报记者发现,截至目前市场上仅辅仁药业(维权)、台海核电两股在期限内未完成分红,晨鸣纸业广深铁路银座股份方正科技(维权)四股则分红期限将近,均有在半月之内完成分红的任务。

  台海核电8月1日晚间表示,公司将于近日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申请2018年度权益分派,预计将在2019年8月23日前完成。

  交易行情显示,台海核电8月1日低开6.65%,当天上午公司股价呈现震荡走势,截至午间收盘公司股价收跌4.72%。在午间休盘时间,台海核电方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公司分红不会违约,目前分红事宜已基本确认,并且马上就会执行”。受此消息影响,午后开盘台海核电股价开始拉升,并一度翻红,但时间不长,公司股价再度翻绿,截至当日收盘,台海核电收跌2.47%,股价收于9.1元/股。

  据悉,在7月31日深交所曾向台海核电下发关注函,源于公司的分红事项未能及时完成,深交所要求台海核电说明公司尚未实施分红派息的原因,货币资金是否存在受限、被占用或挪用的情形。

  在2019年5月24日台海核电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审议通过《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公司拟以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8.67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39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红利3381.52万元(含税)。截至今年一季度,台海核电账上货币资金为1.12亿元。根据有关规定,股东大会通过有关派现、送股或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提案的,上市公司应当在股东大会结束后两个月内实施具体方案。这也意味着台海核电本应于今年7月24日之前完成上述分红事项,但截至8月1日晚,公司才披露了关于2018年年度权益分派延期实施的公告。

  针对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曾分别致电台海核电董秘办公室、证代方面进行采访,不过均未有人接听。

  事实上,近期台海核电并非首家未及时完成分红的上市公司。在今年7月24日辅仁药业就因分红延期一事而遭到交易所关注,之后公司出现爆雷,现金“蒸发”。而与辅仁药业相同的是,台海核电控股股东也是高比例质押,还存在一定的债务危机。

  由于市场上接连出现了两起分红拖延的案例,也让近期存在分红预期的个股引发关注。北京商报记者通过Wind统计发现,晨鸣纸业、广深铁路、银座股份、方正科技四股分红期限将近,均有在半月之内完成分红的任务,如晨鸣纸业在6月11日的股东大会上通过分红方案,意味着公司最晚需要在8月11日之前完成分红。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台海核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