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公司的钱 都到哪里去了?

这些公司的钱 都到哪里去了?
2019年08月01日 22:02 金融投资报

原标题:这些公司的钱 都到哪里去了? 来源:《金融投资报》

    

台海核电分红承诺迟迟不兑现 天翔环境增加坏账计提半年巨亏6.5亿

 连续亏损净资产为负 天翔环境被掏空面临退市

■ 本报记者 苏启桃

  半年报披露季,惊喜和地雷总是伴随而现,且往往后者更令市场关注。7月31日晚间,天翔环境又炸雷,因增加坏账计提下修半年报业绩,令本来就问题重重的公司雪上加霜。

上半年预亏6.5亿

  业绩预告修正公告显示,天翔环境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58亿元至-6.53 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418.28%至414.35%;去年同期公司亏损1.27亿元。

  而在此前的业绩预告中,公司给出的亏损额为4.01亿元至4.15亿元,同比下降226.90%至222.96%。

  对于业绩下修,天翔环境表示,根据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关于天翔环境2018年度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及其他关联资金往来的专项说明》,截止2018年12月21日,公司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余额为24.31亿元,占用的资金主要通过司法重整一揽子方案归还。目前,公司尚未收到准予进入司法重整程序的相关文件,出于谨慎性考虑,故在2019年半年度增加计提坏账准备,根据公司相关会计制度,结合占用资金的账龄,2019年半年度非经营性占用资金计提比例为10%。

实控人掏空公司

  2018年,对于天翔环境而言是艰难的一年,当然问题绝不止实控人大额资金占用,连带着的还有公司资金链断裂、涉及各类诉讼、项目被终止等。

  天翔环境的问题还得从上市后的大肆收购说起。2014年成功上市之后,公司即开启疯狂的“买买买”模式,连续三年海外并购斥资近80亿元。2014 年公司收购德国CNP45%股权,2015年又收购美国圣骑士公司80%的股权,(紧转2版)

董秘回应快分红了 台海核电钱紧格局未改

■ 本报记者 林珂

  因尚未实施利润分配方案收到证监会关注函的台海核电(002366)8月1日大幅低开,虽然早盘跌幅有所收窄,但截至中午收盘仍大跌4.72%。午间一则公司回应让股价快速飙升,期间一度翻红,最终全日下跌2.47%。台海核电到底有没有钱分红?何时实施分红?目前仍是未知数。

  时间追溯到2019年5月24日。台海核电在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上审议通过《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39元(含税),合计派发3381.52万元(含税)。然而截至目前,台海核电尚未实施上述利润分配方案。

  按照有关规定,股东大会通过有关派现、送股或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提案的,上市公司应当在股东大会结束后2个月内实施具体方案。截至目前两个月期限已过,台海核电因为未能实施分红收到证监会关注函。证监会在关注函中指出,请台海核电认真核查以下事项并做出说明。第一,结合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首次筹划、审议表决过程及筹划、审议时生产经营与现金流情况,说明公司董事会提议该次利润分配的合理性与可行性;第二,公司尚未实施分红派息的原因,货币资金是否存在受限、被占用或挪用的情形;第三,结合目前生产经营、现金流等,补充披露公司2018年利润分配预案的实施时间表,以及为筹集所需资金已采取或拟采取的具体措施;第四,公司认为需说明的其他事项。

  对于台海核电未能在2个月期限内实施分红,有业内人士认为是由于公司自由现金不足所致。有报道称,台海核电2018年年报显示,公司截至2018年底合并报表口径货币资金为1.85亿元, (紧转2版)

来源:《金融投资报》 http://jrtzb.com.cn/

与中国资本市场一起成长;精准研判,权威解读,透彻分析 ;《金融投资报》助你财富增值!

邮发代码:61-146(周末证券)  61-102(限四川地区,全套)

四川订报热线:028-86968486

上海订报热线:11185

微信公众号:jrtzb028

台海核电 天翔环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