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股份持有3.4亿银行承兑汇票逾期未偿付

鞍钢股份持有3.4亿银行承兑汇票逾期未偿付
2019年08月01日 17:56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罕见!鞍钢股份持有3.4亿银行承兑汇票逾期未偿付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8月1日,鞍钢股份(SZ000898)发布公告称,公司在销售商品过程中,收取的部分货款为金融机构开出的银行承兑汇票。截至2019年7月31日,公司持有的银行承兑汇票人民币3.38亿元出现逾期未偿付情况,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0.64%。

  公告并称,截至2019年7月31日,尚有未来可能被后手贴现方追索银行承兑汇票人民币4.94亿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0.94%。

  “这实在是罕见,因为一般来说银行承兑汇票是银行的信用,而且兼具开票行和转贴行的信用,极少出现到期未偿付。鞍钢股份所持票据没有兑付的话,可能交易过程存在违规,或者票据本身存在违规现象。”一位资深银行业分析师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

  至于对公司财务状况的影响,鞍钢股份称,由于公司生产经营稳定运行,资金较为充足,2019年一季度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入人民币20.09亿元。因此,上述银行承兑汇票逾期未获偿付,不会对公司当期现金流构成重大影响。

  目前鞍钢股份的应对措施如下:

  1. 出现票据延迟兑付情况后,公司多次与相关方商讨解决方案,及时沟通落实还款方案,现已取得所有票据前手客户以及开具银行承兑汇票相关金融机构的还款承诺函。上述相关方目前正在陆续偿还逾期票据兑付款。

  2. 目前,根据票据到期时间及兑付情况,公司已陆续启动了对票据逾期的相关方法律诉讼追索程序,以督促相关方尽快偿付相关逾期票据兑付款。

  3. 同时公司进一步完善风控体系,严格控制票据风险。

责任编辑:王帅

鞍钢股份 银行承兑汇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