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 早报|美联储降息;央行明确严控房地产贷款投放; ofo报废小黄车5元一辆

8月1日 早报|美联储降息;央行明确严控房地产贷款投放; ofo报废小黄车5元一辆
2019年08月01日 09:13 财经网

原标题:8月1日 早报|美联储降息;央行明确严控房地产贷款投放; ofo报废小黄车5元一辆

 

【重磅要闻】

10年来首次,美联储降息25基点!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美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2%~2.25%,符合市场预期。这是自2008年12月将利率降至零以来的首次降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解释称,不是说这只是一次降息,这并不是长降息周期的开始但可能会再次降息。这句打压降息预期的话,直接引发美股尾盘跳水,道指一度狂泻500点。(每日经济新闻)

房地产又遭央行"点名"!明确严控房地产贷款投放

继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再提“房住不炒”,并首提“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后,金融领域也有所行动。7月31日,据央行官网消息,央行7月29日在京召开银行业金融机构信贷结构调整优化座谈会,分析当前信贷结构形势,总结交流经验做法,部署推进下一阶段工作。(券商中国)

国务院一大波接地气举措 促消费鼓励景区门票减免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3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提出,当前仍存在较大就业压力,将推出更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和扶持政策。在刺激消费方面,会议也提出一系列具体措施,包括吸引国际知名品牌在华首发新品,鼓励各地实施景区门票减免、淡季免费开放、演出门票打折等政策。(21世纪经济报道)

【市场风向】

科创板融券渐向个人开放部分券商要求客户有底仓

近日,上证报从一家大型券商处获悉,出于风控考虑,该券商目前暂不向纯卖空交易者提供融券服务,而只向已有底仓要进行T+0交易的客户融券。客户类型方面,部分券商起初只对机构客户提供科创板融券服务,近期才开始向个人客户开放,但门槛是账户资产达500万元。(上海证券报)

59家信托上半年投资收益排名出炉 最高赚逾15亿

记者通过银行间市场收集到的59家信托公司上半年未经审计财务数据发现,相关信托公司投资收益累计达134.11亿元,平均每家为2.27亿元,共有21家公司投资收益超过平均线。其中,江苏信托表现突出,投资收益突破15亿,达15.69亿元。(证券时报)

【企业动态】

控股股东授予购股权申通快递或迎阿里入主

31日晚,申通快递公告,近日接到控股股东德殷投资、实际控制人陈德军和陈小英的通知:德殷投资、实际控制人与阿里巴巴签署《购股权协议》,赋予阿里巴巴或其指定第三方自2019年12月28日起三年内向德殷投资发出通知要求购买上海德殷德润实业发展有限公司51%的股权,以及上海恭之润实业发展有限公司100%的股权或恭之润届时持有的上市公司16.1%股份的权利。(上海证券报)

小米悄然进军快递业与马云“菜鸟”抢食

“小米快递”微信公众号近日上线,从目前来看,小米快递与菜鸟模式相似度较高,都是一个平台,聚合多个快递公司。(扬子晚报)

ofo报废小黄车5元一辆 多地共享单车存量腰斩

近日记者在北京垃圾回收市场看到,废弃的ofo小黄车被以5元一辆的价格回收。根据ofo提供单车制造的厂商财报数据,分摊到每辆小黄车的成本价约在300余元。据测算,到2020年,将有至少1000万辆共享单车面临报废。(21世纪经济报道)

最逼真变老软件FaceApp爆红,会是下一个被“月抛”的吗?

只要在FaceApp上提交一张照片,系统会根据算法返还一张你变老的照片。FaceApp利用深度生成卷积神经网络(一种深度学习算法)、海量数据,使得变老照片高度精准。但业内已经在讨论,这款App存在过度使用用户数据的行为。(第一财经)

五粮液告赢九粮液警示“傍名牌”者

日前,经最高人民法院再审判决,“九粮液”“九粮春”等产品的行为被认定侵犯“五粮液”“五粮春”所享有的商标专用权,前者立即停产并支付赔偿金900万元。(证券时报)

凤形股份拟4.95亿收购康富科技100%股权

凤形股份日前发布《重大资产购买预案》,公司拟采用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洪小华、麦银英等49名自然人持有的康富科技100%股权,本次交易暂定作价为4.95亿元。康富科技主要产品为民品中高端的发电机等,2017年开始涉足船电集成市场。(上海证券报)

【热点新闻】

斗鱼永久封停乔碧萝直播间

斗鱼直播平台 发布关于主播“萝莉变大妈“事件处理公告。公告称,经平台调查核实,该事件系主播“乔碧萝殿下”自主策划、刻意炒作。即日起永久封停主播“乔碧萝殿下”直播间,下架所有相关视频,并关闭主播个人鱼吧。

“顺风车”又出事!车费交了,司机却失踪了

近日“哈啰出行”的用户叫了一辆顺风车,结果还没出行订单就结束了,车费直接进了对方车主口袋。“哈啰出行”表示,该事件疑似顺风车诈骗案件,他们发现,近期有小团伙长期活跃在多个网约车平台,诱导用户在未上车情况下点击确认上车。(央视财经)

维密秀24年来首停办,天使IP陷至暗时刻?

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每年的维密大秀已然成为一个经典时尚的符号,至今已经有20多年。近日有消息透露维密秀今年不会再举行。对于维密秀暂停的原因,引多方猜测。首当其冲的便是维密秀收视率大幅下滑。(每日经济新闻)

降息 央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