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松喦诞辰120周年纪念展亮相中国美术馆

钱松喦诞辰120周年纪念展亮相中国美术馆
2019年08月01日 08:03 扬子晚报

原标题:钱松喦诞辰120周年纪念展亮相中国美术馆

  7月31日上午十点,“笔墨松喦”钱松喦诞辰120周年纪念展在中国美术馆举行开幕式。今年是钱松喦诞辰120周年,此次纪念展由中国美术馆、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宜兴市人民政府协办,江苏省国画院承办,以“祖国山河抖擞描”“迢迢我自江南来”“拾翠披云寻我师”三个主题,展出钱松嵒作品120幅,是钱松喦作品时隔55年后再次亮相中国美术馆。作为江苏画派代表人物之一,钱松嵒是一位艺术修养十分全面的画家,不仅山水、花鸟、人物以及书法均有深厚的功底,艺术理论和文学修养亦有很深的造诣。钱松喦认为中国画要有中国气派,提出“山水画大有文章可做”。其中“迢迢我自江南来”就充分表现出故乡宜兴对大师艺术品格养成的关系。钱老的家属钱春涛表示,家乡秀美的山川、富饶的资源、淳朴的民风以及深厚的文化底蕴,孕育了外公的艺术灵性,是钱松喦艺术天赋之基,是艺术成就百花盛开之根。正如他自己所说:“我生长山明水秀江南,似在画中住。”据悉,本次展览将展至8月11日。                    傅秋源

中国美术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