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马晓轶:无法接入“健康系统”的游戏将停运下架

腾讯马晓轶:无法接入“健康系统”的游戏将停运下架
2019年08月01日 15:31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腾讯马晓轶:无法接入“健康系统”的游戏将逐步停运下架

  目前,健康系统已经覆盖了腾讯包括端游和手游在内97.3%的活跃用户。

  在8月1日召开的2019中国国际数字娱乐产业大会上,腾讯公司高级副总裁马晓轶在谈及未成年人保护的问题时表示,腾讯的目标是在今年完成健康系统的全部覆盖,无法接入的游戏会逐步停运下架。

  据其介绍,截至昨天,腾讯健康系统已完成了腾讯旗下包括《王者荣耀》、《和平精英》在内几乎全部移动游戏的接入,同时客户端游戏的接入也已启动,像《英雄联盟》、《地下城与勇士》、《穿越火线》等热门产品均已完成,健康系统已经覆盖了腾讯包括端游和手游在内97.3%的活跃用户。

  马晓轶称,在未成年人保护方面,腾讯从马化腾到一线团队,都下了非常大的决心。迄今,腾讯已在全行业率先应用了“公安实名校验”、“人脸识别验证”等新技术,开启了 “16+”的试点工作,并初步构建了覆盖未成年人游戏行为的事前、事中、事后全环节的保护体系。

  除了防沉迷之外,马晓轶表示,腾讯还要为下一代的成长,提供更多积极健康的数字内容。据其介绍,今年,腾讯游戏的“追梦计划”公布了一系列文化、科教方面的创新产品。“比如我们和儿童在线编程社区Scratch建立合作,让中国的儿童用户用编程,创作自己的互动故事,帮助提升孩子们创新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另外谈及文化传承的问题时,马晓轶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腾讯为此做了许多前置规划与系统投入,并计划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集合旗下各个平台的力量,打造反映当下时代的精品。

  马晓轶以游戏为例说道,“我们的手游、端游等全线产品,都将启动国庆主题活动,还将分别联合《人民日报》与广东省委宣传部推出两款自研新品《家国梦》和《家的故事》。”

责任编辑:张海营

腾讯 手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