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阿根廷大豆有望对华出口 98%的大豆将运到中国

更多阿根廷大豆有望对华出口 98%的大豆将运到中国
2019年08月01日 08:38 环球网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更多阿根廷大豆有望对华出口

  本报特约记者 显 扬 ●成 仲

  自美国挑起与中国的经贸摩擦开始,大豆成为两国关注的焦点之一。中国商务部6月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今年前4个月自美国进口大豆同比减少七成,从巴西、阿根廷等国的进口量则大幅攀升。路透社7月31日援引阿根廷政府官员和产业界的消息称,中国一支代表团将于8月前往阿根廷考察豆粕压榨企业,中国大豆市场或许会向该国进一步扩大。

  有机会打入中国豆粕市场

  路透社7月31日报道称,阿根廷是全球最大的豆粕出口国,多年来一直试图打入中国市场。中国则是全球最大的豆粕消费国,但此前没有从国外进口豆粕。豆粕是大豆提取豆油后得到的一种副产品,作为蛋白质补充料,通常被用于生猪饲料,也用于食品加工等领域。

  “阿根廷20年来一直努力争取进入中国大豆市场。这么长时间以来,这是中国贸易工作组首次专门到阿根廷讨论豆粕交易,”路透社援引阿根廷谷物出口商协会(CIARA-CEC)总裁古斯塔沃·迪格拉斯的话称。

  迪格拉斯表示,中国海关方面人员将于8月18日抵达阿根廷,开始为期两周的行程,访问8家公司运营的压榨工厂,包括邦吉、Vicentin、Molinos Agro SA、路易达孚和嘉吉等。

  “我们将迎来中国官员的访问,这是实现向中国出口豆粕目标的过程的一部分,”阿根廷农业部官员圣地亚哥·苏拉对路透社表示。

  阿根廷新闻网站“Infobae”报道称,中国是阿根廷大豆的最大买家,如果能够开放豆粕市场,阿根廷相关产业将从中获益巨大。

  98%的大豆将运到中国

  中国商务部6月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4月,自阿根廷进口大豆215万吨,同比增长达23倍。尽管增幅巨大,但阿根廷对华出口的大豆仍不到美国的一半,巴西的1/7。

  农业咨询公司东方艾格分析师马文峰7月31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阿根廷与美国、巴西、乌拉圭等国同为全球最重要的大豆产地,潜力巨大。但由于阿根廷倾向扶持本国加工业,希望向外出口豆粕,其对华出口潜力还没有完全释放。

  此外,由于气候等原因,阿根廷的大豆产量并不稳定。2018年,阿根廷的大豆由于干旱大幅减产,其出口到中国大豆数量也出现显著下降。

  不过,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BACE)最新发布的报告称,2018年至2019年,该国大豆收获量约为5600万吨,比2018年的产量3510万吨高出59.5%。有预测称,今年阿根廷大豆出口量可能达到1600万吨,其中98%将被运到中国。

  中国大豆进口结构更多元

  中国商务部的数据显示,中国的大豆进口结构正在不断调整。今年1至4月,中国进口大豆2439万吨,同比减少7.9%,其中,自美国进口431万吨,同比减少70.6%。同期,中国自巴西进口大豆1549.6万吨,同比增加46.8%。

  同时,中国也在扩大新的大豆进口源。此前,海关总署发布公告称,允许俄罗斯全境大豆进口,只要是在俄罗斯境内所有产区种植的用于加工、符合检疫标准的大豆,皆可进入中国市场。俄规模最大的农业公司之一“俄罗斯农业”集团7月15日称,已从符拉迪沃斯托克向南通港运送了首批4400吨大豆。

  有行业人士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在减少美国大豆进口的过程中,阿根廷、乌克兰等国的大豆、葵籽葵粕,加拿大的菜籽等市场潜力开始释放。▲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大豆 豆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