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集团实控人冯鑫因涉嫌行贿被拘留 公司市值缩水到17亿

暴风集团实控人冯鑫因涉嫌行贿被拘留 公司市值缩水到17亿
2019年08月01日 08:46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暴风集团实控人冯鑫因涉嫌行贿被拘留 公司市值缩水到17亿

暴风集团(300431)7月31日晚间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冯鑫因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被公安机关拘留。公司目前未收到针对公司的调查通知,该事项目前不涉嫌单位犯罪,尚未知是否与公司有关。

此前,7月29日晚间,深交所对暴风集团发关注函,要求说明公司实际控制人冯鑫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的原因、是否涉嫌单位犯罪、是否与公司有关等事项。

暴风集团表示,根据《拘留通知书》,公司实际控制人冯鑫先生因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被公安机关拘留。经核查,公司目前未收到针对公司的调查通知,该事项目前不涉嫌单位犯罪,尚未知是否与公司有关。该事项尚待进一步调查。

暴风集团称,7月23日,公安机关通知冯鑫先生助理去冯鑫先生户籍所在地的邮局领取家属通知书,冯鑫先生助理告知冯鑫先生直系亲属。7月24日,冯鑫先生直系亲属在山西开立直系亲属证明,冯鑫先生助理坐火车前往领取直系亲属证明。7月25日,冯鑫先生助理用直系亲属证明及直系亲属身份证复印件等材料在冯鑫户籍所在地邮局领取了家属通知书(即《拘留通知书》),并告知公司。7月25日,公司收到该《拘留通知书》。获悉该事项后,公司按规定进行了信息披露。因此公司认为本次信息披露是及时的。

暴风集团称,目前公司核心人员稳定,力争各方面工作开展不受影响。近期内公司将进一步压缩运营成本,降低各项成本费用,维持日常经营的稳定。同时公司将积极与各相关方面沟通和汇报,争取最大限度的支持。

据多家媒体报道,此前有知情人士介绍,冯鑫被批捕主要涉及暴风集团2016年与光大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收购的英国体育版权公司MP&Silva Holdings S.A.,冯鑫在此项目融资过程中存行贿行为。

二级市场上,暴风集团7月29日和30日连续两日跌停,截至7月31日收盘,暴风集团股价报5.27元,总市值仅剩17.39亿元。

除了暴风集团核心业务与股价直接受到影响,集团旗下金融板块也被波及,其分支暴风金融因此事影响而停止发布新标,同时宣布部分产品将延迟兑付。

打开暴风金融官网,首页即显示《关于暴风金融平台运营及相关信息披露公告》,暴风金融方面称,为保证暴风金融用户的利益及资金安全,平台将停止发布新标。暴风金融针对此事成立紧急事件应急小组,已第一时间向相关监管进行积极沟通,并且将定期以公告形式通报该事件进展及暴风金融平台运营情况。与此同时,受此消息影响,部分产品将延迟兑付。

天翔环境业绩“变脸” 上半年预亏6.53亿元-6.58亿元

目前处于中报密集披露期,《投资快报》记者注意到,近期有多家公司对业绩进行了下修,如天翔环境(300362)等。

天翔环境7月31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修正公告,预计上半年亏损6.53亿元-6.58亿元,此前预计亏损4.10亿元-4.15亿元。

对于业绩修正的原因,天翔环境在公告中解释称:根据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关于成都天翔环境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及其他关联资金往来的专项说明》,截止2018年12月21日,公司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余额为243,101.71万元,占用的资金主要通过司法重整一揽子方案归还。目前,公司尚未收到准予进入司法重整程序的相关文件,出于谨慎性考虑,故在2019年半年度增加计提坏账准备,根据公司相关会计制度,结合占用资金的账龄,2019年半年度非经营性占用资金计提比例为10%。

除此之外,天翔环境的资金紧张也备受投资者关注。天翔环境7月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因资金状况紧张,致使部分债务逾期。截至2019年9月30日,公司及子公司累计将逾期债务合计金额约249067.37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的1889.21%。7月2日天翔环境股价跌停。7月31日,天翔环境报收3.29元,总市值不足15亿元。

中国国旅上半年净利同比增七成 免税业务持续高增长

中国国旅(601888)7月31日下午发布业绩快报。数据显示,报告期内,中国国旅实现营收243.44亿元,同比增长15.46%;归母净利润录得32.79亿元,同比增长70.87%。

数据显示,中国国旅总资产为277.79亿元,比本报告期初增长3.47%;基本每股收益为1.68元,上年同期为0.98元。

中国国旅表示,公司营业利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62.11%、70.87%,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转让全资子公司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有限公司股权产生大额非经常性收益,且通过整合采购渠道,巩固和优化现有离岛免税业务和机场免税业务,分别带来了营业利润增量18.9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增量13.60亿元。

此前,7月16日,中国国旅公告称,为适应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政策持续优化、助推旅游消费提档升级的新趋势,公司全资子公司国旅投资公司拟投资128.6亿元,用于海口市国际免税城项目建设,将其建设成为以免税为核心,涵盖有税零售、文化娱乐、商务办公、餐饮住宿等多元素的复合型旅游零售综合体。

招商证券指出,公司二季度收入增长较快,业绩符合预期,主要是离岛和机场免税持续高增长,同时香港机场大幅扭亏。下半年浦东机场卫星厅投运,广州机场免税经营优化,以及二线机场免税市场的开拓将带来可观的增量,同时海免将于今年底前注入上市公司,确保今年业绩继续增长。近期市内店陆续恢复开业,国旅正在积极推动向国人开放,一旦政策获批,将带来更大的想象空间。

冯鑫 暴风集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