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近两月美墨边境移民人数已减少四成

墨西哥:近两月美墨边境移民人数已减少四成
2019年07月31日 14:45 环球时报

原标题:墨西哥:近两月美墨边境移民人数已减少四成

据路透社报道,墨西哥外交部长埃布拉德7月30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自今年5月以来,通过墨西哥抵达美墨边境的移民人数下降了近40%。此番言论被外界解读为是为了缓解近期与美国在移民方面的紧张关系。

埃布拉德说,根据初步估计,7月有87648人抵达美国边境,与5月登记的144278名移民相比,这一数字下降约39.5%。他表示:“这个减少程度是非常可观的。”

埃布拉德将移民增长放缓的原因归结于中美洲就业机会的增加,其中包括墨西哥政府为促进中美洲发展所作的努力。墨西哥政府7月27日曾表示,将在早些时候对萨尔瓦多承诺的基础上,再帮助洪都拉斯在12月之前创造2万个就业岗位。

试图非法进入美国的移民大多来自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和萨尔瓦多,这三个国家的人民饱受暴力、不平等和贫困的折磨。

2019年的前几个月,美国西南部边境的中美洲移民激增,美国总统特朗普在5月30日威胁称,如果墨西哥不遏制人口流动,美国将对所有墨西哥出口到美国的产品征收关税。为此,墨西哥派出了数千名国民警卫队士兵,加强南部和北部边境的巡逻,并且避免了美国将数千名寻求庇护者驱逐到墨西哥的风险。

(编辑:YZM)

洪都拉斯 萨尔瓦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