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域医学:国创开元拟减持不超6%股份 近两个月股东累计己套现逾13亿元

金域医学:国创开元拟减持不超6%股份 近两个月股东累计己套现逾13亿元
2019年07月31日 08:28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金域医学:国创开元拟减持不超6%股份 近两个月股东累计己套现逾13亿元

金域医学:国创开元拟减持不超6%股份 近两个月股东累计己套现逾13亿元

金域医学(603882)7月30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持有公司股份9.04%的股东国创开元拟在未来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2747.3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

值注意的是,此前一天,金域医学才发布公告称,截止至2019年7月28日,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国创开元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已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1549.76万股,约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38%,套现3.68亿元。本次减持计划期限已届满。公告显示,本次减持计划实施前,国创开元持有公司5686.9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42%;减持后,国创开元当前持股数4137.18万股,持股比例达9.04%。

据统计,今年5月以来,金域医学已经被有数名股东减持,累计套现共约13.18亿元。其中,股东拉萨庆德累计减持其16.1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35%,累计套现547.45万元;股东国开博裕减持1370.85万股,累计套现3.83亿元;股东君睿祺已减持991.00万股,累计套现3.09亿元;股东鼎方源减持141.13万股,累计套现4578.11万元;股东辰德惟敬减持726.51万股,累计套现2.07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金域医学是一家以第三方医学检验及病理诊断外包业务为核心的医学诊断信息整合服务提供商,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45.25亿元和2.33亿元,2019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11.64亿元和4234.76万元,分别同比增长26.74%和349.22%。分析认为,金域医学拥有丰富的检测项目、完善的服务网点和严格的质量管理系统,随着中心实验室进入成熟期,盈利能力有望不断提升,但目前股东减持声不断,投资者对此有所注意公司是否存在信息不对称的问题。

瑞华所被调查“余震”仍不断 多家公司融资项目被迫中止

自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简称“瑞华所”)被立案调查以来,已有多家公司相关业务被迫中止。7月30日晚间,再有多家上市公司公告,融资项目因瑞华所因素被迫中止。

花王股份(603007)公告称,公司此次公开发行可转债项目聘请的审计机构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因在执行其他上市公司审计业务中,涉嫌违反证券相关法律法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目前尚未最终结案。根据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同意公司中止审查申请。

金河生物(002688)公告,由于公司可转债项目聘请的审计机构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在执行其他上市公司审计业务中涉嫌违反证券相关法律法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目前尚未最终结案,公司于7月26日收到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中止审查通知书》。公司鉴于可转债项目被中止审查,同时考虑到疫苗行业市场环境和政策变化等因素,决定终止此次可转债事项,拟向证监会申请撤回此次可转债的申请文件。

四川路桥(600039)公告称,公司本次公开发行可转债项目的审计机构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因其他项目的审计业务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目前尚未最终结案。公司于7月30日收到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中止审查通知书,决定对公司发行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申请中止审查。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受瑞华所影响的公司数量已经将近60家,波及范围覆盖了再融资、主板、中小板、科创板和创业板。也有部分公司变更会计师事务所。比如隆基科技(601012)就在7月29日公告称,将审计机构由瑞华变更为普华永道中天。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官网显示,截至5月31日,瑞华所服务的A股上市公司客户共有316家,由瑞华所提供审计服务的拟上市公司有数十家。

诸暨水务正式控股*ST东南 公司迎来新契机

7月30日晚间,*ST东南(002263)公告称,大东南集团剩余拟过户的2.57亿股无限售流通股股票中的1.64亿股股份,已于7月29日解除司法冻结并过户至诸暨水务。截至2019年7月29日,诸暨水务持有公司4.31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2.96%。本次股权过户后,诸暨水务成为公司控股股东,诸暨市国资委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此前,*ST东南曾公告称,2019年6月26日,经由网络拍卖公开竞价程序,诸暨市水务以12亿元竞价成功成为大东南集团的重整投资者,并取得大东南集团所持有的5.24亿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7.91%)。上述所拍卖股份完成股权过户手续后,诸暨水务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亦将随之发生变化。

由于大东南集团股份被轮侯冻结,而解冻需时,拍卖完成至今,上述股份仍未全部过户。目前大东南集团仍持有公司9291万股份,占公司总股本4.95%,上述股份均被质押和冻结。*ST东南表示,大东南集团剩余拟过户的9291万股股票将尽快办理过户手续。

据披露,诸暨市水务成立于2001年12月,注册资本1亿元,是一家国有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控股股东为诸暨市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占股比例63.69%。主要经营制水、供水、污水处理、水道工程安装及维修服务,给排水技术开发;水质检测服务等。

在随后披露的权益变动报告书中,诸暨水务表示,水务集团本次权益变动的目的系基于看好大东南所从事行业的未来发展,认可大东南的长期投资价值,并通过本次权益变动丰富水务集团的产业布局,利用大东南的上市公司平台进一步整合行业优质资源,拓宽融资渠道,增强水务集团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未来,水务集团将积极参与上市公司治理,并利用政府资源,实现国有资本的保值增值,提升社会公众股东的投资回报。

值得一提的是,*ST东南在大股东更换后公司也迎来了新契机。公司预计2019年上半年盈利400万元-5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7.52%-109.4%。业绩的增长主要是因为本报告期,公司经营团队积极推进各项相关工作,使主要产品产量、销售收入、销售数量同比有所增长。

金域医学 套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