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盛集团终止与中泰集团战略合作 广誉远拟引入国资战投

东盛集团终止与中泰集团战略合作 广誉远拟引入国资战投
2019年07月30日 19:41 证券时报e公司

原标题:东盛集团终止与中泰集团战略合作 广誉远拟引入国资战投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广誉远(600771)2018年9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当天接到实控人郭家学及控股股东东盛集团联合发来的告知函,为优化东盛集团股权结构,促进东盛集团的进一步发展,更好地服务于上市公司,郭家学拟与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泰集团”)对东盛集团以股权转让+增资的方式进行战略合作。

按照彼时的协议,中泰集团将通过增资扩股及受让东盛集团原股东股权等方式重组东盛集团,重组完成后,中泰集团持有东盛集团35%股权,成为东盛集团单一第一大股东。

广誉远7月30日晚发布的公告显示,由于交易各方在股权回购、公司治理等重大事项上存在一定分歧,未能在协议有效期内达成一致,相关方经慎重考虑,决定终止本次合作。

与此同时,广誉远还公告称,2019年7月30日,公司接到郭家学及东盛集团通知,东盛集团已与山西省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西国投)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就股权投资、债权投资以及其他合作事项进行了约定。

山西国投是由山西省国资委100%持股的国有独资企业,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根据授权,负责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及相关业务;国有股权持有、投资及运营;资产管理及债权债务重组;企业重组及产业并购组合等。

为达成战略合作目的,东盛集团以所持有上市公司广誉远4000万股流通股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给山西国投或山西国投指定的其他机构,山西国投以债权投资方式向东盛集团提供流动性资金支持。

对于东盛集团围绕广誉远产业发展所投资的配套产业,包括但不限于犀牛、穿山甲、林麝、赛加羚羊、梅花鹿等养殖业及产业链延伸所投资的中医机器人等产业,山西国投愿意共同投资以协助做大做强广誉远。同时,山西国投将积极协调东盛集团与山西省政府达成全面合作协议,为东盛集团在山西省的投资计划提供全方位政策支持,前述政策支持包括但不限于资金、税收、人才引进、住房安置、研发奖励等一系列政策。山西国投将为东盛集团及其控股企业(包括广誉远)做大做强提供必要支持。

广誉远称,公司此次引入山西国投作为战略投资者,不仅能化解东盛集团股权质押风险,为东盛集团未来发展提供资金、政策、税收等全方面的支持,而且有利于优化上市公司股权结构,完善法人治理,为上市公司的做大做强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东盛集团 广誉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