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按计划提高A股纳入权重 新华基金MSCI中国A股国际ETF将受益

MSCI按计划提高A股纳入权重 新华基金MSCI中国A股国际ETF将受益
2019年07月30日 17:26 中国网

原标题:MSCI按计划提高A股纳入权重 新华基金MSCI中国A股国际ETF将受益 来源:中国网财经

  七月已然结束,按照MSCI扩大纳入方案,2019年8月季度指数审议时,明晟公司将指数中所有大盘A股纳入因子由10%提高至15%,这标志着A股“入摩”扩容即将迈入第二阶段。业内人士表示,A股纳入MSCI权重提高有望吸引大量海外资金,相关指数成份股或将率先受益,投资者不妨借道MSCI主题基金分享市场红利。据了解,早在去年下半年,新华基金就积极布局A股“入摩”机遇,推出新华MSCI中国A股国际ETF,帮助投资者把握良机。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29日,该基金年内收益29.39%,在同类617只被动指数型基金中排名前1/4。

  A股现有“入摩名单”中,蓝筹股、创业板股票兼具,这些板块也因此受益良多。新华基金旗下的新华MSCI中国A股国际ETF紧密跟踪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该指数是MSCI专为境外投资者投资A股而编制的基准和投资标的,入选的样本股主要为大中盘股票,不乏业绩优异、具有良好成长潜力的蓝筹公司和细分子行业龙头。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29日,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今年以来、近一年、近三年涨幅25.64%、7.11%、6.79%,远超同期上证综指17.93%、2.35%、-1.78%的表现。

  从跟踪效果来看,新华基金旗下的新华MSCI中国A股国际ETF指数复制能力强。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29日,新华MSCI中国A股国际ETF今年以来跟踪误差仅为0.17%,有效把握住指数投资行情,为持有人创造了良好的回报。同源数据显示,截至7月29日,该基金自2018年11月7日成立以来总回报21.10%,超过同期市场上被动指数型基金16.02%的平均收益率。

  展望后市,分析人士称A股纳入权重的提高预计带来千亿资金涌入,因为分步实施,可能市场感觉并不明显;从长远来看,A股国际化进程加快,外资和机构的占比提升,将优化A股投资结构,让A股市场更成熟。此外,纳入节奏的边际变化,也反映了MSCI对优质成长股的青睐,这也将推动外资对A股的配置更加多元化。在此背景下,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涵盖多种风格股票、行业配置相对均衡,投资跟踪该指数的基金,更能全面把握A股“入摩”带来的投资红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17.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