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为边境拘留所充当守卫,美媒:或已触犯法律

美军为边境拘留所充当守卫,美媒:或已触犯法律
2019年07月30日 15:34 环球时报

原标题:美军为边境拘留所充当守卫,美媒:或已触犯法律

据美国NBC新闻报道,位于德克萨斯州唐娜市的美国边境巡逻队一处拘留所增加了美国现役军队充当守卫,而此前美国军队被命令不得与被拘移民有直接接触。

两名现任和两名前军方官员表示,美国现役军人现在驻扎在德克萨斯州唐娜市边境巡逻队的拘留设施内,从几英尺开外监视被拘的移民成人和儿童。一名国会议员说,这一举动几乎违反了一项有140年历史的联邦法律。

报道称,尽管美国联邦官员过去曾保证,部署在边境的现役美军不会与移民直接接触,也不会有执法行为,但这些军人仍然在看守移民。据这四名官员说,美军士兵驻守在一个大房间的附近的高处平台上,而移民们被关押在大房间内。

报道指出,原本美军被派往该设施是为了检查移民的福利待遇,但官员们表示,这个任务已经演变成对移民的持续看守。根据1878年颁布的联邦法律,禁止现役军人在美国境内执行执法任务。这项法律禁止了美国政府在境内使用军队充当警察。

加利福尼亚州民主党众议员、军事委员会准备工作小组委员会主席约翰说,让现役军人看守移民是“在美国联邦法律的边缘摇摇欲坠”。他说:“美国军方的职责不是充当监狱看守。这显然是一种对任务范围的扩大,并可能使美国军人陷入危险的违法境地”。

一位前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根据联邦法律,军队只能支持执法,而进行对移民的看守活动“可能已经做得过分了”。这位前官员说,假如人群发生打斗,士兵做出反应,他们就会违法。这位前官员表示:“他们应该在边境围栏的后面,帮助边境站执法人员(CBP)。”

对此美国军方北方司令部发言人约翰·科尼利奥说,军人和移民之间的互动受到“尽可能的限制”。科尼利奥说:“特别是在唐娜监狱,手无寸铁的军事人员在监视移民,看他们是否有医疗状况不佳、发动骚乱、行为异常和反应迟缓的迹象。一旦发生医疗紧急情况或其他需要报告的事件,我们的军事人员将立即通知现场的CBP人员,他们将对相关事件作出反应。”他补充道:“监测移民的健康状况并不是一项执法职能,我们的法律工作人员已经对这项活动进行了审查,以确保其遵守《警察委员会法》和其他适用的法律。CBP人员始终在现场,提供武力保护人身安全并履行他们的执法职责。”

(编辑:ZLQ)

唐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17.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