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球衣合同成香饽饽,耐克领衔四大品牌参与竞争

利物浦球衣合同成香饽饽,耐克领衔四大品牌参与竞争
2019年07月30日 14:00 界面

原标题:利物浦球衣合同成香饽饽,耐克领衔四大品牌参与竞争 来源:界面新闻

记者|颜雅安

近日,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超利物浦俱乐部正在与德国运动服装制造商Puma(彪马)进行合作协议谈判,今年欧冠冠军正在寻找一个新的球衣赞助商。

目前利物浦的球衣品牌是New Balance,这笔赞助每年为俱乐部带来4500万英镑(5500万美元)的收入,但合约将在2019-2020赛季后结束。

但《每日邮报》报道称,彪马的品牌全球影响力不及耐克和阿迪达斯等竞争对手以及现有供应商New Balance,因此虽然谈判正在进行,彪马仍然没有从所有候选赞助商中脱颖而出。

2005年,经历了神奇的“伊斯坦布尔之夜”问鼎欧冠的利物浦成为各大赞助商的热门目标,隔年阿迪达斯拿下利物浦为期6年的球衣赞助。2009-2010赛季,利物浦排名英超第七无缘欧战,于是2011年球衣赞助协议进入最后一年的阿迪达斯选择不再续约。

对于阿迪达斯的这一决定,利物浦时任CEO伊安·艾尔(Ian Ayre)表示:“我们对阿迪达斯以球队无缘欧战为由退出感到失望,他们没有认识到利物浦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

而如今,利物浦已经成功拿下队史第六座欧冠奖杯,英超赛场以一分差距屈居亚军,赛场上的竞争力毋庸置疑。

俱乐部发布的2017-18赛季财报显示,“红军”当赛季收入4.55亿英镑,税前利润达到1.25亿英镑,成为足坛首家单赛季净利润突破1亿英镑的俱乐部。

球队实力和商业发展双线飘红的利物浦,已然有了在各大球衣赞助商中选择以及议价的底气。

此前有报道显示,利物浦曾与耐克就新的球衣赞助进行谈判,他们希望这项合作每年的赞助费超过7500万英镑。如果这样,利物浦能够超越曼联,拿下英超历史最大的球衣赞助合同。

近几年在球衣赞助上甚为积极的彪马已经与曼城签下赞助协议,年赞助费为6500万英镑。若利物浦也与彪马达成协议,目前尚不确定他们是否会获得超过曼城的赞助费用。

由于和城市足球集团的合作关系,彪马拿下该集团旗下包括曼城在内的数个足球俱乐部的球衣赞助。此外,今年彪马还以两倍出价取代阿迪达斯,成为西甲瓦伦西亚官方球衣赞助商。五大联赛中,彪马球衣军团正在不断壮大。

目前英超联赛“BIG6”的球衣赞助合同方面,曼联以阿迪达斯每年7500万英镑的赞助费领跑,但据《每日邮报》报道,由于新赛季无缘欧冠,阿迪达斯方面将减少赞助费。

此外,曼城凭借与彪马的6500万镑年赞助费新合约跃居第二,阿森纳(阿迪达斯)与切尔西(耐克)球衣合同年均收入6000万镑,热刺与耐克的赞助费用为每年3000万镑。

无论彪马最终能否成功拿下利物浦的球衣赞助,毫无疑问,各大豪门中球衣赞助商的战争将愈演愈烈。

利物浦 耐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17.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