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2019年07月29日 01:50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1718      证券简称:际华集团      公告编号:临2019-034

  债券代码:122425      债券简称:15际华01

  债券代码:122426      债券简称:15际华02

  债券代码:122358      债券简称:15际华03

  债券代码:143137      债券简称:18际华01

  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7月16日以书面形式向公司董事和监事以及高级管理人员发出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通知和议案,会议于2019年7月26日在公司总部29层第二会议室召开。会议采取现场加通讯表决方式进行。会议由李义岭董事长主持,九位董事全体出席会议,公司监事会成员及其他高管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按照会议通知所列议程进行,会议召集、出席会议董事人数、召开程序等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规定。会议经审议,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设立际华集团分公司》的议案。

  同意公司设立分公司,名称暂定为“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科技发展分公司”,具体以工商登记核定为准,授权经理层办理相关事项。

  为全面落实军民融合战略部署,围绕纺织服装、鞋靴、装具装备、橡胶高分子制品等领域的基础应用研发目标,树立军需、行业装备主体科研机构地位,公司拟以研究总院为项目承载机构设立分公司。分公司将对标央企一流科研院所,突出前瞻性、基础性、通用性技术研究功能,全面对接军需品及应急防护、行配工装民品市场,市场化、产业化运营,逐步建立门类齐全、功能完善,能够满足公司业务发展需要的研发团队,推动制造业向技术密集型和服务密集型转型升级。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二、审议通过关于《3521公司合资设立膜材料及高压充气帐篷公司》的议案

  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南京际华三五二一特种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3521公司”)与肃宁县中原纺织有限责任公司及技术持有人共同设立膜材料及高压充气帐篷公司,共同研发制造高压充气帐篷膜材料及延伸产品。新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其中3521公司货币出资350万元,股权占比35%;肃宁县中原纺织有限责任公司货币出资550万元,占股55%;技术持有人技术出资,占股10%。授权经理层办理相关事项。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三、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宜》的议案

  同意公司以不超过人民币7亿元的2017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的部分闲置资金暂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用于与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使用,使用期限为董事会批准之日起12个月。授权公司经理层办理相关事宜。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公司同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披露的《际华集团独立董事关于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意见》。

  公司保荐机构发表了专项意见。详见公司同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披露的《瑞银证券关于际华集团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之核查意见》。

  本事项具体情况详见公司同期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披露的《际华集团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公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特此公告。

  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七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601718      证券简称:际华集团      公告编号:临2019-035

  债券代码:122425      债券简称:15际华01

  债券代码:122426      债券简称:15际华02

  债券代码:122358      债券简称:15际华03

  债券代码:143137      债券简称:18际华01

  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于2019年7月26日在公司总部财富中心A座29层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李传伟先生主持,出席会议的监事有:李传伟、闫兴民、李准锡、刘海权、马建中。会议按照会议通知所列议程进行,会议召集、出席会议监事人数、召开程序等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规定。会议经审议形成决议如下: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宜》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使用不超过人民币7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能够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减少财务费用,降低运营成本。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使用投向的情形,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是可行的,有利于维护公司和股东的利益,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特此公告。

  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一九年七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601718      证券简称:际华集团      公告编号:临2019-036

  债券代码:122425      债券简称:15际华01

  债券代码:122426      债券简称:15际华02

  债券代码:122358      债券简称:15际华03

  债券代码:143137      债券简称:18际华01

  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使用公司2017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的部分闲置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总额不超过7亿元,期限12个月,即2019年7月26日——2020年7月25日。

  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7月26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宜》的议案,具体事宜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6]2584号)核准,2017年4月24日,本公司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534,629,404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8.19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437,861.48万元,扣除发行费用人民币6,569.98万元(含税)后,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431,291.50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已到账并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由其出具了信会师报字[2017]第ZB10691号验资报告。

  本公司、保荐机构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与中国民生银行北京亮马桥支行、中信银行北京财富中心支行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幸福街支行于2017年4月28日、5月12日、5月15日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截至2019年7月18日,募集资金存储情况如下: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注:工商银行账户初始存放金额中包含尚未支出的与发行有关的费用439.92万元。

  2017年7月3日,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使用7亿元2017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的部分闲置资金暂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期限12个月,从2017年7月3日——2018年7月2日。本公司已于2018年6月19日将上述7亿元全部归还至本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将该募集资金的归还情况通知了本公司的保荐机构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及保荐代表人,并及时进行了信息披露。

  2018年8月10日,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使用7亿元2017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的部分闲置资金暂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期限12个月,从2018年8月10日——2019年8月9日。本公司已于2019年7月18日将上述7亿元全部归还至本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将该募集资金的归还情况通知了本公司的保荐机构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及保荐代表人,并及时进行了信息披露。

  本次以2017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的部分闲置资金暂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二、募集资金使用基本情况

  根据《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2017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及募集资金使用计划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截至目前,上述募投项目的实施情况如下:

  1.际华集团终端市场网络建设项目。此项目拟使用募集资金的主要内容为公司研究总院实体化建设。因前期基础建设投入较为分散,故主要由子企业使用自有资金投入完成。项目中后期,待公司研究总院职能明确后,该项目将由研究总院主导,将使用募集资金进行投入。

  2.重庆际华园目的地中心项目一期二阶段。项目一期一阶段中的室内运动中心和部分购物中心已建成并正式营业,球形餐厅已建成。项目一期二阶段中的室内运动中心(室内滑雪馆)主体功能已完成建设并于2018年8月开始试运营,滑雪馆内部快捷酒店装修工作正在筹备中。

  3.际华园·长春目的地中心一期项目二阶段。项目一期一阶段中的购物中心主体已完工,室内运动中心正在进行内装及设备安装工作。项目一期二阶段局部已经完成规划设计,运动中心一期二阶段正在开展设备订购等前期准备工作。

  4.际华园扬中、西安、咸宁、清远项目。咸宁项目正在进行室内滑雪馆及运动馆的基础工程;西安项目已基本完成主要部分文物勘探工作,正在进行遗址运动公园及室内滑雪馆的基础施工;清远项目正在进行道路、绿化及商业单体的施工;扬中项目正在进行局部道路、绿化及部分商业的基础施工。

  截至2019年7月18日,公司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的自筹资金107,534.49万元,投入使用35,356.74万元;按此计算募集资金专户存款应有余额为288,400.28万元,加上14,478.86万元利息及手续费等收支,实际余额是302,879.14万元。

  截至2019年7月18日,公司各募投项目资金使用进展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三、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计划

  本次公司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7亿元的2017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中的闲置资金暂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用于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使用,以降低公司财务费用,提高资金利用效率。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投资者利益的情况,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为自董事会批准之日起12个月,即2019年7月26日——2020年7月25日。公司承诺:闲置募集资金在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后,仅限于与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使用,不通过直接或间接的安排用于新股配售、申购,或用于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可转换公司债券等的交易;补充流动资金到期日之前,公司将该部分资金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并在资金全部归还后2个交易日内报告上海证券交易所并公告。上述募集资金的使用及归还,公司将及时通报保荐机构。

  四、审议程序及合规性

  本事项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经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表决结果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公司保荐机构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发表了专项意见。本事项符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以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有关规定。

  五、专项意见说明

  1.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对本事项认真审查后,发表如下意见:公司本次使用不超过人民币7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能够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减少财务费用,降低运营成本。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使用投向的情形,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是可行的,有利于维护公司和股东的利益,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2.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事项认真审查后,发表如下意见: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金额不超过人民币7亿元,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相关要求。公司以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费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也不存在改变募集资金投向、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形。独立董事同意将不超过人民币7亿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为自董事会批准之日起12个月。

  3.保荐机构意见

  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已履行相关程序,经公司2019年7月26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经第四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进行的前提下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能够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使用投向、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相关程序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的要求,同意公司以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特此公告。

  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七月二十六日

际华集团 补充流动资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17.34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68.58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3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